兩年前差點世界末日?

【新唐人2014年7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2012年12月21日,一直被盛傳是馬雅預言中的世界末日。雖然人類的文明一直延續到了目前的2014年,美國航太總署(NASA)卻表示,在2012年的確有一場大浩劫,一場超級太陽風暴險差點「命中」地球,威力足以把現代文明倒退回18世紀,地球是相當幸運才逃過了一劫。

NASA發表聲明指出,2012年7月23日,太陽釋放了兩次日冕物質拋射,其中一次被認為是近150年來最強大的太陽風暴,威力足以可媲美1859年的太空風暴。幸好太陽風暴只是從地球軌道上穿過,只擊中NASA一個太陽觀測衛星。而絕大多數地球人對於逃過這場「世紀災難」都毫不知情。

美國科羅拉多州大學物理學家貝克(Daniel Baker)強調,如果2012年的太陽風暴發生,那地球就會遭受重創,導致超大規模停電,依賴電力運作的配備、裝置將瞬間失效,對人類文明有非常大的衝擊。

物理學家萊利(Pete Riley)根據過去50年來太陽風暴發生的記錄,預測類似規模的事件未來10年內再發生的機率為12%。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