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彭麗媛主動上交兩套住房 官方未回應

【新唐人2014年7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7月25日,中共軍委要求中共全軍和武警部隊的離退休官員騰退多佔住房的通知公布後,各界媒體廣泛關注。日前又傳出彭麗媛早前主動上交兩套住房的消息,官方对此未做回應。

港媒25日報導,早在2013年2月,即傳出的彭麗媛曾先後主動上交了兩套分配住房的消息。時任總政歌舞團團長的彭麗媛,幾年前曾將她位於北京西三環某軍隊家屬院內的房產上交。房子是按照師級幹部舊標準分配的,僅有不到100平米。

報導稱,2010年下半年,彭麗媛調任中共軍队藝術學院副院長,2012年上半年升任軍藝院長,期間分配有一套軍級房產。中共十八大後,彭麗媛將這套房產也主動上交。

當時曾有網友評論說:只是做了該做的,不值得大書特書;只不過在以多吃多佔為己任的幾千萬人的大黨里算自覺的了。

但港媒透露,官方至今尚未回應彭麗媛退房消息。

中共退休將領被要求清退違規住房

中共軍報7月25日報導,習近平批准中共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及總裝備部等四總部與中共軍委紀委聯合發出一份「離退休官員違規住房用車問題清理的通知」。

《通知》強調,多處占房按商品房最高價計收房租,直接從工資中扣除;違規購買的房改房由售房單位無條件原價收回;拒不退交的個人暫停各種服務保障,中止福利發放。

據悉,中共離退休將領多佔超級別使用軍隊住房現象長期以來一直非常普遍。中共軍報官方微博昨晚引述《通知》指出,有一些離退休官員未按規定騰退多佔多購的住房、退交多佔借用的車輛。

有分析認為,習近平開始清理中共軍隊離退休將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