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金龍二胡樂團蒞臨布里斯本演出

【新唐人2014年07月27日訊】社區廣角鏡(355)應澳大利亞昆士蘭客家會的邀請,知名的二胡演奏大師溫金龍,19日在布里斯本的一所社區學院,舉辦兩場音樂會,當地華人紛紛前來欣賞。

19日下午在布里斯本南區卡蘭姆威爾社區中學(Calamvale Community College),溫情好客演奏會時間未到,台灣來的二胡大師溫金龍粉絲已是大排長龍。

這是由昆士蘭客家會主辦的溫金龍二胡樂團演奏會,並且布里斯本國樂團與澳亞國樂團共同演出。

昆士蘭客家會吳其修會長:「如果能舉辦一些故鄉的音樂(會),能夠在僑界讓大家分享的話,應該是很有趣的一件事。」

由於演奏會太熱門,票在演出前一週就已被搶購一空。

首先溫大師以二胡發音向大家問好。演奏會現場頻頻爆發熱烈掌聲。無論是老華僑,還是新移民,總能從這些老歌《補破網》《港都夜雨》《黃昏的故鄉》或是高凌風的《大眼睛》、江蕙的《家後》,中西方樂曲,讓人自然而然的置身於歌詞的時空場景當中,從這些膾炙人口的歌曲中,找到熟悉的味道,跟著哼唱。這也正是溫大師所追求的:

溫金龍:「這個都是以前跟著他們生活一起來的,所以,我想,聽這些音樂他們會比較感動,比較有共鳴。」

這也正是溫大師自己的路:

溫金龍:「我是走比較流行、通俗的方向。我希望觀眾聽音樂也不要那麼有壓力,每一首他都會,甚至跟著唱、跟著起舞、跟著跳。」

演出結束,全場起立,掌聲、叫好聲此起彼伏,溫大師只好再為大家演奏兩首曲子夜來香、晚安曲與觀眾互動。

新唐人記者倪爾森、泰瑞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