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器拍煙花秀 引安全擔憂

【新唐人2014年07月27日訊】最近youtube上流行的一個視頻,拍攝了遙控飛行器在煙火中穿梭拍攝的煙花,點擊率超高。明晚(週六)的煙花表演在即,引發公眾對這種行為的安全擔憂

用這種角度觀賞煙花是不是相當過癮?這是用遙控飛行器拍攝的畫面,煙花節就要上演,每一場都會吸引成千上萬人觀看,想像一下如果飛行器出現故障,墜落怎麼辦呢。

飛行器愛好者Noel Rubin:「飛行器最大的危險就是出現甚麼問題,墜落傷人。」

Rubin玩飛行器有五年了,一臺機器的價值有6000千加幣,他說不會嚐試煙花中拍攝。商業用途一般需要有許可才能進行飛行,但是用於個人娛樂就不需要。曾經有飛行器愛好者將其飛到飛機航線附近。看來煙花秀上,警方除了疏通人流,檢查飲酒之外,還要加強空中監管。

溫哥華警察局長朱小蓀 :「我們會嚴密監察,盡我們所能不讓這種事發生。」

這看起來並不容易,即使看到他們在飛,又怎麼知道是誰在遙控呢?

飛行器愛好者 Noel Rubin:「使用這種飛行器可以離的非常遠,所以很難知道是誰在遙控。尤其是在晚上。」

看來說不定這類的視頻在網上可能會越來越多。

新唐人記者嘉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