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難衝擊澎湖住房率 民宿業者籲共體時艱

【新唐人2014年07月27日訊】復興航空墜機事件,將原本美麗的澎湖島嶼蒙上一層陰影,首當其衝的是島上的民宿業者。正值暑期觀光旺季,空難後住房率明顯滑落,有的業者擔心難過,不過也有業者表示,願意提供空房給受難者家屬,免費使用,呼籲大家共體時艱。

美麗的白沙灣和海岸線,澎湖島嶼一直是國人喜愛的旅遊去處,但復興航空難事件,住宿率直接跌落到三成,讓民宿業者十分苦惱。

澎湖民宿業者黃秀惠:「民宿業大部分住的是散客,那散客的話,是可以取消的,所以我想對民宿業的衝擊是很大。」

空難墜機衝擊效應浮現,有媒體形容澎湖是魔鬼海域,擔心使旅遊業雪上加霜,民宿業者希望已經訂房的民眾先別急著退房不妨與業者商討保留。

民宿業者黃秀惠:「呼籲就是說我們的,不管是我們的鄉親還是說要來澎湖旅遊的這些遊客呢,事實上我們要回歸到一個理性的一個方向,那我們還是就是說希望您可以就是做一些保留, 就是說也許過一段時間,或者是說甚至,我盡量,是不是可不可以請我們的業者配合。」

部分民宿也表示願意對需要協助的家屬提供方便。

民宿業者黃秀惠:「如果剛好罹難家屬要過來這邊,處理這些事情的時候我們就把我們的空房,有空房的一些業者,就把空房提供出來,讓這些罹難的家屬能夠來免費的住宿。」

空難意外,令所有澎湖人同感震驚難過,業者共體時艱,希望早日恢復澎湖觀光旅遊業的往日榮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天庇、林愷馨台灣澎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