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復興空難 外籍專家勘查失事現場

【新唐人2014年07月26日訊】台灣復興航空空難發生第四天,事故調查工作持續進行,國外調查團體週六下午抵達澎湖,與飛安會人員會合勘查失事現場,目前所有飛機殘骸都已經移置澎湖馬公基地,兩具黑匣子都已下載完成。飛安會研判,最快下週三應該就能公布空難事故的初步調查進度。

復興航空澎湖空難第四天,飛安會下午陪同七位法國籍及一位加拿大籍調查員勘驗失事現場,確認撞擊點。飛機是不是先撞上防風林,又試圖拉高失敗而失事,飛安會還要調查!

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執行長王興中:「我們現在所在的這個點,跟防風林那個點,都是,我們都可以發現說有飛機的殘骸,所以都是飛機的撞擊位置。那至於說飛機撞擊的順序,當時它發生的狀況,我們會按照,我們這邊所搜證的結果,加上我們回到臺北,我們FDR黑盒子解讀出來一些結果,我們加上比對之後,我們大概就會比較明瞭這個狀況。」

現場比較大塊的飛機殘骸,目前都已運到馬公(空軍基地)棚場,但仍然有散落比較小塊的飛機殘骸。這一次外籍的調查團隊,包括了4位飛機製造廠商的調查員,將有助於判讀更細部的情況。

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執行長王興中:「雖然他們看到了很小塊的這些結構,但事實上他們也可以從這麼小塊的結構知道這是他們飛機的哪一部分,所以如果我們可以知道說,在某一個地方有哪一個部分的飛機的殘骸的話,也許對未來我們重建整個現場的過程會有幫助。就是說飛機可能哪一個部分先撞到哪一個地方先解體。」

目前調查由飛安會主導,而外籍調查員會何時飛回台灣,則要看現場搜證的結果。黑盒子解讀最快大約三天,預計下週就會有答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天庇、呂建樹台灣澎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