禍從天降 西溪村民盼搬家 明起茹素7天

【新唐人2014年7月26日訊】復興航空GE222班機在澎湖墜毀,造成機上48死、10人受傷慘劇,另波及11戶民宅,百年古厝也在列。失事現場所在的湖西鄉西溪村居民認為是神明保佑,因此除了全村發放淨水給大家洗淨,也將從明(農七月一日)起全村茹素七天,以消災解厄。



村民:離機場太近 要搬家

復興航空空難現場,目前已將飛機殘骸全部清理完畢,受損10多戶民宅中包含用咾咕石建造的百年古厝,有的圍牆倒了,有的沒了屋頂。澎湖縣府昨天派鑑定人員到事發現場估算房屋受損情況。

澎湖縣府建設處在受損民宅上貼上標記,房屋半倒就貼上黃色標籤,全倒就貼紅色標籤,黃色標籤修繕後還可住人,紅色標籤則要就地重建。

復興航空與村長及居民展開溝通,部分居民因飽受驚嚇,紛紛表示,這裡離機場太近,很不安全,就算修好了也不敢住,打算要搬家。

受損民宅住戶期盼縣府出面協助他們與復興航空集體求償,不要讓航空公司「各個擊破」。

全村茹素七天

據蘋果日報報導,飛來橫禍造成民宅受損,但幸運的是只有5居民輕傷,居民鄭天賜說,這次空難讓大家都受到驚嚇,有的半夜嚇到發抖不敢睡。

他說,多虧神明保佑,飛機墜落點剛好在全村人口最少的區域,否則後果不堪設想,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西溪村將從明(農七月一日)起全村茹素七天,以消災解厄。

不過,也有民眾向鄉公所建議改村名,因為不會唸台語的人,易將西溪村唸成「死死剩」。另有村民說,西溪村地名簡明又有意義,因村莊位於溪流的西邊而得名。

(責任編輯:許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