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聲明》在港實施情況 英議會啟動調查

【新唐人2014年07月26日訊】英國議會外交事務委員會近日宣佈調查《中英聯合聲明》頒布三十年的實施情況,之前訪英講述香港政治情況的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及陳方安生領頭的香港2020皆表示歡迎。

李柱銘認為過去英國對香港的民主普選的態度很低調,過去二份報告都很平淡,甚至今次中共公布白皮書都沒有立即回應,今次英國議會著手調查《中英聯合聲明》頒布三十年的實施情況是好事。

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因為如果聯合聲明二個簽署國,一個國家即是中國發表白皮書嚴重破壞中英聯合聲明,另一個簽署國英國如果也不理的話,香港人的自由和法治如何保障?..證明英國國會對此事是肯定負責的。」

他希望今次調查後有一份忠實的報告,讓英國國會議員知道香港發生甚麼。

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尤其是現在梁振英當特首之後,根本很明顯不是港人治港,中聯辦治港。白皮書反而說中國對香港有全面的管治權。」

由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領頭的香港2020發表聲明,歡迎英國進行調查,並希望英國議會能親身了解香港的真正情況。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