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馬航被擊落 中共附和俄羅斯?

【新唐人2014年07月26日訊】【熱點互動】(1188)馬航被擊落 中共附和俄羅斯:中共不計一切為普京背書,有甚麼好處?

7月17日,馬航MH17在烏克蘭東部上空被擊落,令國際震驚。烏克蘭和歐美等國際社會對外公佈的證據,都指向控制這一地區的親俄武裝以及背後支持的俄羅斯,不過,俄羅斯對此予以否認。馬航MH17被擊落,誰是真凶?面對國際社會普遍認同的證據,中共為何與俄羅斯保持一致?

主持人: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新唐人電視台《熱點互動》欄目熱線直播節目。

7月17日,馬航MH17航班在烏克蘭東部的上空被導彈擊落,令國際社會震驚。之後,烏克蘭和歐美國家所披露的證據都將凶嫌指向了烏克蘭東部的親俄武裝,以及其後的俄羅斯。但是俄羅斯總統普京對此予以否認。我們先看一下事件的背景。

一架飛往吉隆坡的客機在頓涅茨克地區被擊落,280名乘客和15名機組人員全部遇難。

空難發生後,馬航很快在推特上發出聲明,稱一架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的馬航MH17班機在飛過烏克蘭上空時失去聯繫。

烏克蘭內政部也迅速發出聲明,稱這架載有280名乘客和15名機組人員的客機,已經被親俄叛亂份子的對空導彈擊中,機上人員全部遇難。

救援人員已經在現場發現了至少100具屍體,而飛機殘骸的散落直徑長達15公里。

根據烏克蘭安全機構提供的消息,這架客機從雷達螢幕消失時的飛行高度約為1萬公尺,墜毀在烏克蘭政府軍與親俄武裝交火的地區。

烏克蘭、俄羅斯與親俄反叛武裝三方均否認擊落了馬航客機。

主持人:馬航MH17被擊落,到底誰是真凶?那麼面對國際社會普遍的證據都指向了親俄武裝以及俄羅斯,為什麼中共反而替普京背書,附和俄羅斯?今天我們是熱線直播的節目,歡迎您打我們的熱線參與討論:646-519-2879;您也可以通過Skype和我們互動,Skype的地址是:RDHD2008。今天我們的嘉賓是政論家陳破空先生,陳先生您好!

陳破空:主持人您好!

主持人:我們看馬航真的是禍不單行,在MH370失蹤以來沒有多久,又發生了MH17被擊落的事情。那麼在這之後呢,烏克蘭政府馬上就對外公布了一系列的這種證據,那麼矛頭都指向了在烏克蘭東部親俄的武裝所占領的這些地區的這些勢力,也可能是俄羅斯。那他們這些依據都是什麼呢?

陳破空:烏克蘭方面的說法是這樣,首先一個,他提供了一個通話,就是叛軍首領,就是烏克蘭東部親俄的叛軍首領,在飛機被擊落之後他們有一個通話,說:「擊中了!擊中了!打下來了!打下來了!」所以烏克蘭已把這種錄音,就是監聽的錄音交給了美國和國際社會。

另外就是說,烏克蘭指控它這個是一個導彈擊落的,而那個親俄武裝有一種導彈叫「山毛櫸」,而「山毛櫸」導彈是從俄國給他們的,而俄國是有這種導彈的。所以這種導彈要嘛是這個親俄武裝發射的,要嘛就是俄國軍方發射的。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我們在交戰雙方很明確。烏克蘭方面他有戰機,他也被那個反叛武裝所擊落過;但反叛武裝沒有戰機,沒有空中飛行器,而俄羅斯還不致於大膽到提供戰機的地步。所以說呢,基本上來說打仗的態勢就是,烏克蘭在圍剿這個反叛武裝,而反叛武裝在用地對空導彈對付烏克蘭的戰機。所以從地下發射導彈上去打發行器,只有反叛武裝做。所以烏克蘭軍方不必要……因為對方沒有戰機,他沒有必要往天上去發射導彈。所以這是一個。

再一個關鍵就是,烏克蘭的態度也很明確。烏克蘭政府的態度是馬上歡迎國際社會進入這個地區,要求國際社會成立獨立調查組核實真相,而且就是即時的向國際社會提供一切的協助和幫助。這個態度非常積極,跟俄羅斯這種阻撓,跟這個親俄武裝的封鎖是完全不一樣的。

從這些角度來看呢,而且美國的情報機構也顯示就是說,有些方式證實了烏克蘭的說法。比如說美國發現,前不久他們的高空衛星就發現,俄羅斯向親俄武裝提供了一系列武器,其中就包括150輛運兵車,包括了大批的坦克,包括了火箭發射器,就包括了這個「山毛櫸」導彈這些裝置。

主持人:那麼我們看到了這一次雖然親俄武裝對此予以否認,但是大家認為很蹊蹺的是,既然不是你自己做的事情,為什麼不歡迎國際社會進行獨立調查呢?查個水落石出,還你的清白。

但是這一次我們看到親俄武裝他們所做的是,他們先把現場封鎖,然後不讓那些馬航的人,或者其他國家的人來前往調查,甚至那些遺體都不是很被尊重的。同時他們在2個星期之後才把黑匣子交給馬航,那有人認為這期間也許動了什麼手腳。您覺得呢?

陳破空:對。這個親俄武裝方面,很顯然是,他們首先態度跟烏克蘭政府很不一樣。他們第一個,拒絕調查。歐洲安全合作組織的人員去了,被親俄武裝的武裝者擋在那邊,不讓他們進去。這個現場就將近2個星期歐安會人員不能進入,只有最近2天才進入了。

這個一方是阻撓,再一方面都在放話,說是烏克蘭軍方所為,然後是矢口否認自己所為。那麼就矢口否認好了,就應該第一時間邀請國際社會來調查嘛!你如果真的是覺得是對方幹的。

再一個,不僅僅是剛才我們提到的那個通話,其實他們內部說法互相矛盾。一個是那個叛軍的首領,所謂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總理博羅代,這個人說是否認他們幹的。但是他們有一個指揮官在跟一個外國記者談話的時候洩露說,可能是另一支反叛部隊幹的。說另一支反叛部隊有那個山毛櫸導彈,他們應該是發射了那個。所以現在把那個山毛櫸導彈和裝置都移走了,所以移走是為了銷毀證據。

而且說得很清楚,他們擊中了這個,他們以為是烏克蘭的一個運輸機,是烏克蘭軍方裡的運輸機,就擊中了。結果當然是誤擊。當然他不會說是故意去擊這個客機,他們是誤擊了。就是說擊了之後知道是客機才大吃一驚,就趕緊轉移,銷毀證據。所以在這個過程之中,他們是封鎖現場,他們破壞現場。

而且歐安會的人員親眼看見,有一些穿制服的人在裡面把那個飛機的殘骸鋸斷,把飛機殘骸切開。這是完全違反的。一個事故發生的現場,你首先是保護現場,保護所有的證據,等待調查組,或者是警方,或者是相關的國際組織來調查。但是他們是切斷那個殘骸,把這個殘骸分散,並且把屍體運到了哈爾科夫,另外一個地方。而且對死者不敬,我們看得出來是把屍體挪來挪去,由於場地不善的管理,什麼阻撓人什麼等等。

直到了2個星期之後,覺得他們的手腳看樣子是做完了,他們才漸漸的把這個屍體交還給荷蘭方面或者有關方面,把這個黑匣子交出來,允許調查人員前往,而且是很有條件的。

而且這裡面的黑匣子是很有文章的。這個黑匣子啊,首先,馬來西亞這個航班的黑匣子啊,它是一個老式的機器,它只能儲存飛機出事前半小時的這個狀況,比如說駕駛員的通話,還有開艙門、關艙門的聲音,按鈕的聲音,和機艙外人說話的聲音。那麼它只能記錄半小時,本來這個就很有限。而這個黑匣子呢,就是說裡面有個芯片,這個親俄武裝或者是俄羅斯方面在這2個星期之內,有可能把這個芯片洗掉了,裡面沒有聲音,一片沉寂。這一種可能。另外,可以把芯片換掉,但如果水平高的調查員是可以發現的。

現在的這個黑匣子,兩個黑匣子交給了馬航之後,馬航交給了英國方面,英國方面在做獨立調查。現在是交給荷蘭,荷蘭委託英國方面做,因為英國有10個乘客在上面。所以這個黑匣子很關鍵,但是黑匣子也可能被做手腳,甚至可能被消音,最後他來個抵死不承認;甚至把芯片,真正的芯片不拿出來。這都有可能。所以他仍然有這個嫌疑,儘管他最後交出了黑匣子,仍然不能擺脫他的嫌疑,因為黑匣子交出太晚了,2個禮拜了。

主持人:是。現在還有一種說法,也有可能是俄羅斯軍方幹的。因為烏克蘭這個反叛武裝他們還沒有……,在這麼短的幾個月時間內很難能學會用這種導彈去發射這麼高空的飛機。對此呢,當然普京是予以否認,但是他卻非常的閃爍其詞。您覺得呢?

陳破空:這個嫌疑很大,因為什麼呢?一個是俄羅斯重兵屯在這個烏克蘭邊境,有4萬軍隊屯在那裡。第二個,實際上他們直接跟烏克蘭軍交火,他們看到那個叛軍打不過了,他們就甚至直接向烏克蘭軍開火,向那個烏克蘭的戰機,或者向烏克蘭的軍人開火。這我們都不是能夠現在這樣的報導。

另外,俄羅斯他極有可能利用他的防空力量隱蔽在這個俄國和烏克蘭交界處,時不時的發射一些導彈。而且他的雷達偵查設備是非常先進的,他的那個衛星偵查系統也先進,親俄武裝無法掌握這些東西,所以他們的情報來源應該要依賴於俄羅斯。而這個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的所謂總理,他承認他跟俄羅斯是保持聯繫的,跟俄羅斯的安全部隊保持聯繫,但他不承認他有這個山毛櫸導彈。

但這個所謂的總理是什麼人呢?他自己說他本來是一個莫斯科的居民,普通居民,他秘密的讓他成為了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總理。就這個是個莫斯科人,是個俄國籍人,是俄羅斯籍,他假裝以志願者的身份加入了親俄這個叛軍的武裝,最後成了所謂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的總理。這本身就是一個傀儡,就是俄羅斯人的代理,就是俄羅斯的人在那裡當總理。所以就想把那塊地方像克里米亞拿到俄羅斯那邊,所以俄羅斯必然在背後做大力的支持,大力的背書,說發射導彈擊落這個烏克蘭的戰機。

而且我們知道這個馬航墜毀之後,後來又有兩個烏克蘭的戰機被擊落了,就在附近35公里範圍內。所以這樣的先進的準確擊落戰機的方式,基本上來說,俄國的軍方嫌疑最大。

而普京的說法更不成立。普京的話說什麼呢?說那個地方要是沒有戰爭,就不會發生這個。這很籠統。過了2個星期突然又說,說當時事故發生的時候,烏克蘭軍方的飛機也在附近飛,好像想賴到烏克蘭軍方的飛機,發射那裡的導彈還是怎麼樣。烏克蘭軍方為什麼要對自己的飛機發射導彈呢?那只有自己的飛機在那裡飛,民航飛機更不可能了。

所以,這些說法都非常的牽強附會,而且普京從來不正面地回答問題,他老是強調一個「怪就怪那裡有戰爭」。也就是說,如果烏克蘭不獨立就好了,那也就沒有了,或者烏克蘭不民主化就好了,或者說如果烏克蘭政府不去圍剿叛軍,那也就不會發生這個事情。所以最終說來,最大一個就是在很籠統的根源上,完全避開這種直接的原因,這本身也就暴露了嫌疑。

主持人:對,大家也從普京的話中聽出來,就是說烏克蘭也不能排除,烏克蘭把這個客機擊毀的嫌疑。那麼現在,烏克蘭方面他們提出證據,不是他們做的。當然,親俄份子還有俄羅斯他們都否認。那您認為這三方來說,肯定最大的嫌疑是誰?

陳破空:嫌疑最大肯定就是親俄叛軍,親俄叛軍用的是俄國提供的武器。然後第二嫌疑是俄羅斯,烏克蘭誤擊的可能性比較小,不能說完全不存在,但是相對來說相當的小。

而且它這三方的態度,我剛才講了已經看得分明了,烏克蘭是主張積極的國際社會來調查,而俄羅斯是百般阻撓,親俄武裝也阻撓。而且俄羅斯是唯一可以影響這個地區,因為那個地區是親俄武裝控制的,烏克蘭政府軍進不去,況且發生了空難不好再作戰。

那麼俄羅斯是可以影響、支配那裡的,俄羅斯完全可以下令,開放給國際社會調查。但俄羅斯沒有下令,而歐洲領導人,像德國領導人一再呼籲,說這是你最後的機會了,普京向世界證明你最後的機會。荷蘭的總理甚至發了最後通牒,說俄羅斯的總統普京必須表態,讓國際調查人員進入這個現場。但是普京一直拖延,拖了2個星期之後,這些人才能勉強能進入,這本身就顯示了幕後有鬼,隱藏了一些重大的黑幕。

主持人:那麼這一次我們看到,這個客機被擊落之後,國際社會都是發出譴責的聲音,那麼中共立場是什麼樣呢?

陳破空:中共立場是這樣,從它那個報導就可以看出來,開始它是假裝中立,但是很快的就轉向了反西方,支持俄羅斯這個立場,它的基調就是這樣。它的基調就是烏克蘭和俄羅斯互相指責的時候,它只引用俄羅斯的說法,它不引用烏克蘭的說法,這是證明了它的立場。所以中共一面討好俄羅斯,一面得罪5千萬人的烏克蘭,這是中共的一個做法。

另外,它在提到西方和俄羅斯的說法的時候,它怎麼講呢?它說它不是懷疑俄羅斯,它是懷疑西方。它說西方給俄羅斯扣「先入為主」的帽子,什麼又把俄羅斯盡量努力捲入這個事端。俄羅斯本來就捲入這個事端了,俄羅斯不捲入的話,它也沒有這場戰爭,它說西方要讓俄羅斯捲入其中,發生這個空難。

然後它不僅指責西方,不指責俄羅斯,而且它是這個叫做什麼呢?就是幫俄羅斯說話,而諷刺西方,西方不管說什麼,它都懷疑西方的說法。俄羅斯任何的東西出來,中共不僅不懷疑、還引用。比如說《環球時報》還引用,普京說如果那個地方是和平的、沒有戰爭的話,就不會……就是含蓄地承認普京的說法有道理。而且它越來越明顯,不僅《環球時報》跟進,其他報紙、《人民網》、《新華社》都跟進這個說法,就是貼近俄羅斯的立場,跟在俄羅斯的背後亦步亦趨。

主持人:但是面對這麼多已經披露出來的證據,它如何去反應呢?我想即使是中國的很多人,他們通過翻牆也可以看到國外很多的信息,也知道國際社會都已經透露出什麼樣的信息。那你這樣一味的可以說是冒天下之大不韙為普京背書,這對它有什麼好處呢?

陳破空:它好處是因為今年以來,中、俄關係已經大幅走近了,習近平上任以來,首先訪問的是俄羅斯,就跟當年胡錦濤一樣。那麼今年,他們做了三件事情,第一個,他們簽署了一個所謂的石油協議,一個長達30年、總價值4千億美元的一個石油合作協議,這是一個資源上的協議;再一個,在政治上,他們又搞了一個「亞信峰會」在上海;另外在軍事上,舉行了中俄聯合軍演,所以關係越來越走近,這個國際上已經看得很清楚。

這兩個國家在國際上都很孤立。俄羅斯在西方、歐洲很孤立,而中共自己在亞洲很孤立,他們越孤立,他們越互相走近,要抱團取暖,來對抗文明世界。從這件事情我們可以看出,這個世界分成兩個世界,一個是文明世界,一個是反文明世界。文明世界比如說像美國、歐洲,或者是別的民主國家,包括烏克蘭也是文明世界,他們主張通過文明的方式來對待,比如說死者的現場,死者要得到尊重,現場要得到保護,調查要盡快進行。

但是我們看這個反文明的世界,就是俄羅斯、中共、親俄武裝,相反的,他們是破壞現場,他們是褻瀆死者,然後是阻撓調查,然後隱瞞真相。包括你看這次遺體運到荷蘭,荷蘭的國王夫婦和首相夫婦親自到機場去迎接遺體,非常的莊嚴,對他們的國民屍體。

而死難者中有一名是香港人,也就是中國的居民,中國的國民死難者,中國政府沒有表示任何的哀悼,沒有表示任何的慰問,對襲擊者沒有表示任何譴責。而且明知道被導彈擊落,就算你現在不願承認是俄羅斯或誰來導彈,連導彈擊落這件事,中國媒體都避而不談,中國政府繼續在對中國人民撒彌天大謊,就進行洗腦,認為中俄關係重於一切,中共政權的利益高於一切,而不是香港的人民。

主持人:各位觀眾朋友,今天我們的話題是「馬航被擊落,中共附和俄羅斯?」我們的熱線號碼是:646-519-2879。如何讓這樣的悲劇不再發生?國際社會應該如何去做,能夠如何防止這種事件情再次發生?歡迎您打我們的熱線。那我們來繼續。

我們看到這一次離上一次馬航MH370失蹤時間非常的短,在上一次MH370上面大部分都是中國人,當時中共的做法,就是說你可以在中國去抗議,在國外基本上是對他們有限制的。您認為如果這一次MH17是很多中國乘客在上面被擊落了的話,中共會怎樣反應?

陳破空:不是去中國抗議,是去馬來西亞抗議,在中國不能抗議。上一次的事件就是有一半,或一半以上是中國的乘客,所以中國政府表現了跟國際社會合作的態度,比如說國際社會都在尋找失蹤的馬航,中國也在尋找,中國政府也派出了大量的艦船和飛機,或者調動衛星在尋找,也參與了國際社會的尋找,它並不說它不做,它畢竟要對國內有一個交待,畢竟一半是中國人。

這次,因為一半以上的乘客都是荷蘭人,中國人只有一個香港居民,其它沒有,因為中國人一聽說馬航出事,再也不坐馬航了,他不像別的國家還繼續坐。所以中國人也不坐馬航了,所以這樣中國人就很少。但是反過來想,如果這一次被擊中的馬航,一半以上是中國人,那中國政府就尷尬了,一方面要維護跟俄羅斯的關係,但另一方面要對中國的國民有個交待,那中國政府就非常難處了。

我覺得它的立場肯定還是一手盡量隱瞞真相,假裝去哀悼死者,但另一方面是幫俄羅斯圓場。就像2009年俄羅斯打500炮,擊中了中國商船,中國政府一言不發,當時9個船員,8個被打死,1個失蹤,最後9個都死了。中國政府一句話都沒說,只是私底下低調的交涉,中國網民都沸騰,但是中國政府沒說話。

就算這一次一半是中國人,我看中國政府還是要跟俄羅斯政府面前占下風,就像北朝鮮綁架中國的漁民,中國也不說話一樣,等等這些事情層出不窮,所以中國政府是沒有原則的,它不可能在一種原則下來做事情。

主持人:我們看這一次馬航的MH17航班飛機被擊落了之後,烏克蘭的總理他辭職了,他表示,如果一個民航都能夠被軍用的導彈給擊毀墜落的話,而國際社會對此好像也無能為力,也不能防止這種事情發生,他覺得他做這個總理的確也起不了什麼作用,所以他毅然辭職。您覺得對這件事情在今後的調查上,能不能查清到底凶手是誰呢?

陳破空:這個事情也可以說查不清楚,也可能查不清。因為世界上的無頭案,有自來之,包括失蹤的馬航,現在都已經不知所終,動員了所有各國的力量,都找不到。這說明人類的科技還是有限的,對於一些事情。現在關於俄羅斯這件事情,它們拖延了兩個禮拜,做了大量的手腳,切割飛機的殘骸,轉移屍體,而且現在還有很多屍體找不著,只找到190多具屍體,總共是298個屍體,只找到190多個,還有100個不知所終。

另外,黑匣子2星期才交出來,可能動手腳,可能洗掉新片,可能換新片,或者做其它高科技的處理等等。在這樣的情況下,一個可能說,查不清,成為一個無頭案,最後繼續互相指責,結果不了了之。還有就算查清了,就是親俄武裝幹的,就是俄羅斯幹的,但是它們就是抵死不承認,又怎麼樣?就是你強加,也是誣賴、也是陷害。

就像北朝鮮,北朝鮮前幾年擊落了南韓的天安艦,南韓用了2年的時間調查,調查出是北韓擊沉的,把魚雷上的型號查出來,但北朝鮮到現在都不承認,它說是南韓栽贓;而中國政府也附和北韓的說法,說事件還沒有一個最終的結果,沒有真相大白,我們不能聽單方之詞。所以這樣的情況,有可能陷入無頭帳。這種事情不僅人間有耍流氓的,國家與國家之間也有耍流氓的,流氓國家會耍到底的。

主持人:那我們現在接一下觀眾朋友的電話,紐約的錢先生,錢先生您好。

紐約錢先生:安娜您好,陳破空教授好。我很欣賞,聽了陳破空教授的分析以後,我完全同意陳破空分析的一個思路,完全說得對的。這個事情我認為查不到底的,就是擺在俄羅斯的面前它也不會承認,它還會狡辯,就像中共狡辯一樣的。中共歷來把事實擺在它面前,它也不會承認,它就狡辯,抓人呀、判行呀什麼的,都是這樣,跟俄羅斯一模一樣的一個國家啦。所以我很欣賞陳破空說的話,謝謝你,陳破空。

主持人:好,謝謝錢先生。我們再接下一位紐約王先生,王先生您好。

紐約王先生:您好,主持人您好。打下一架民航飛機,這就是恐怖份子,這就是恐怖行為,比恐怖份子還要恐怖份子,比中國大陸新疆的恐怖份子還要恐怖,他那是對付政府,它那個是對付民航飛機,對付老百姓,跟它一點關係都沒有,這是明目張膽的恐怖分子。

中共支持這個恐怖份子,就表示它對恐怖份子是讚揚,以後中國有恐怖份子,全世界也不要去管了。你希望把恐怖份子傳到美國和歐洲國家,這是明目張膽的恐怖份子嘛,民航飛機,老百姓一點關係也沒有,你把它打下來,這不是恐怖行為是什麼?你中共去支持恐怖份子,以後你的恐怖份子打你,我們也不管。

主持人:好,謝謝王先生。那麼我們再接下一位上海彭先生的電話,彭先生您好。

上海彭先生:您好,主持人好。我問一個問題,是不是說俄羅斯以為是馬航侵犯了它的領空權,找藉口炸人家的飛機呀?因為你有了原因嘛,他們任何事都有原因,所以他們找了藉口把它幹了。另一個方面就是說,國際社會都是一個價值觀不同嘛,中國它也不敢反對俄羅斯炸人家飛機,這時候站在俄羅斯這一邊,美國站出來說出了真相;香港為什麼和英國全民走在一起,背離了中共的獨裁統治呢?這些都是暴露了它的一些現象嘛。我想請老師做一個分析,謝謝。

主持人:好,謝謝彭先生。那麼來回應一下觀眾朋友他們的說法。尤其是說,如果一旦真相水落石出的話,中共還會這樣不認同嗎?

陳破空:剛才上海彭先生說,是不是俄羅斯認為馬航侵犯了領空才那樣?他說那是他的領土。不是的。因為還有別的民航飛機經過那裡,而且就在馬航出事的時候,別的民航飛機沒有出事,它飛過了那裡。所以是說馬航確實非常的流年不利,今年確實非常的不幸。所以排除那個可能。另外,價值觀當然是不一樣的。

還有一個就是,剛才王先生講到恐怖份子的事情。沒錯,中共是沒有原則的,你看他這次支持烏克蘭的分裂分子和支持俄羅斯,這個違背了中共自己的兩個原則。中共一個原則說不干涉內政。俄羅斯干涉了烏克蘭的內政,明確干涉了烏克蘭內政,但全世界都知道。俄羅斯的莫斯科的居民都去當了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的總理,都到了那個程度了,嚴重干涉內政。

第二個,中共是反對民族分裂。而烏克蘭被分裂了,克里米亞被分出去了,還搞了一個公投;中共是絕不允許新疆維吾爾人和西藏人搞公投。而這個時候它默認了克里米亞的公投,默認了俄羅斯對烏克蘭繼續的瓜分,繼續的侵吞。所以中共是完全失去了原則。

所以說烏克蘭政府成了一個恐怖份子,因為他們經常是脅持人質,戴著面具,把臉給蒙起來,動不動就占領政府大樓,動不動就持衝鋒槍對空鳴槍,恐嚇民眾說不准民眾這裡去、那裡去,所以行為上確實是恐怖份子。而中共根本沒有給予他們譴責。

中共經常說美國或國際社會是雙重標準,不譴責維吾爾人做了什麼。中共在這個上面又明確的是雙重標準,的確是把民航飛機打下來,中共都不說是一個恐怖行為,隻字不提。而且中共強調提交給國際民航去調查,因為這個根本就是軍事行為打下來的,它僅僅強調一個民航去調查。

剛才錢先生講到了,它肯定狡辯,是不承認的。因為這個不僅是俄羅斯、烏克蘭反叛軍會狡辯,中共本身也會狡辯,還會幫俄羅斯狡辯,它會找出各種各樣的理由幫俄羅斯狡辯。因為中共在過去60多年從來沒承認它任何的錯,它怎麼又會去幫俄羅斯認什麼錯呢?

主持人:那麼現在面對越來越複雜的世界局勢,很多人都分析認為可能新的冷戰已經開始了,您認為今後國際形勢會怎麼發展呢?

陳破空:這次對歐洲是個刺激,因為本來歐洲跟美國的立場有點不一致,就是說美國是積極主張制裁俄羅斯,因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還在繼續的禍害烏克蘭;但是歐洲比較猶豫,歐洲很多國家覺得跟俄羅斯有經濟的利益,尤其天然氣的依賴。

但是歐洲這一次就受到很大觸動,像荷蘭這麼溫和中立的國家都已經憤怒了,發出最後通牒;連德國最後都說出這是最後一次的機會,讓普京表態。那麼這一次有可能觸動歐洲加入更大的制裁,而且英國首相已經提出來要更大規模的制裁俄羅斯,而經濟制裁已經給俄羅斯造成了一個雪上加霜。在這樣的情況下,就是說俄羅斯跟西方,或者俄羅斯綁上中共跟西方的冷戰,有可能登台,或者已經登台。

主持人:那麼我們看到最新的,歐美已經發出了對俄羅斯的金融上和經濟上的新的制裁,您認為這個今後會不會起到作用?

陳破空:我想他們的制裁是非常巧妙的,原來我認為這些制裁可能是不管用的,它針對一些個人,針對一些領導人,或者銀行什麼的,後來發現給俄羅斯造成很大的困境。現在俄羅斯由於西方的制裁,大量的資金轉移出去,每月成百億成百億的往外轉移。另外,大量的俄羅斯人也離開俄羅斯,還有很多投資者離開俄羅斯。

所以現在是個經濟社會、是個商業社會、是個全球化的社會,一旦經濟上出現了恐慌,對俄羅斯的打擊非常大,這叫「不戰而屈人之兵」,西方做得很巧妙。如果進一步加劇制裁的話,俄羅斯可能會崩盤。

主持人:好,謝謝陳破空先生的評論,也非常感謝觀眾朋友的參與和收看,我們會繼續關注這個事件的發展,感謝各位,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