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錢不討好 歐巴馬健保再惹爭議

【新唐人2014年07月26日訊】加州居民最近將獲得一筆健保退款,這本應是個大好消息,但有消費者保護組織卻說這是一種侮辱,怎麼回事呢?一起來了解一下。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最近發佈的報告顯示,今年夏天,近50萬加州居民將獲得一千一百九十萬的健保退款。

這項退款是歐巴馬健保中「平價醫療法案」的一部分。加州平均每戶將得到近39美元的退款。

全美最大的非營利醫療機構之一,凱撒醫療保險公司(Kaiser Permanente)是加州九個支付2013年健保退款的公司之一。該公司將支付140萬美金的退款給消費者。

凱撒醫療保險公司投保人Esther Estrada:「我認為退款將真正幫助我們所有老年人,每分錢都有用啊,不管是39美金或更多,我們都歡迎。我可以多買家裏需要的東西。」

該項退款是按2011年生效的所謂「80/20法則」來執行的。法規規定,如果醫療保費中超過20%的部分最終變成了保險公司的利潤和日常開銷的費用,而不是用來支付投保人的醫療費,或提高服務質量,那麼這部分投保人可以得到退款。

不過,消費者保護組織Consumer Watchdog卻認為,這項退款是個「侮辱」。

消費者保護組織認為,幾家大的保險公司控制了大部分健保市場,使他們能夠哄抬價格。在過去的十年中,保險費率的增長比通貨膨脹率高5倍。

凱撒醫療保險公司投保人Shanel Cervantes:「39美元對凱撒公司來說不算甚麼,對家庭也沒甚麼幫助。」

今年11月,加州將進行第45號提案的表決,該提案要求保險公司在提升保險費率前必須獲得批准。全美35個州已經有這樣的法律。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