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言紛擾 令計劃現身北京藏學研究中心

【新唐人2014年7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共政協副主席令計劃的哥哥令政策被捕後,又傳出令計劃的姐姐令方針和姐夫王健康已被拘留。22日,令計劃缺席中共政協在北京召開的專題協商會引起輿論的各種解讀,25日,令計劃終於現身北京藏學研究中心。

7月25日傍晚,中共統戰部網站發布消息說,當天,中共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到中國藏學研究中心調研。

中共中央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張裔炯、統戰部副部長斯塔、統戰部秘書長、藏學研究中心黨組書記游洛屏等人陪同令計劃。

統戰部網站將這條消息置於頭條,被輿論認為,似乎是對外界對令計劃身陷各種傳聞的回應。

之前,香港《南華早報》報導稱,令計劃的姐夫、山西運城原副市長王健康已被拘留超過10天,報導引述三個不同消息來源指,他可能是協助當局調查,或本身捲入貪腐而被拘留。

報導引述其中一個消息來源指,王健康的妻子令方針,也同時被拘留。

近一個月來,王健康都沒在公眾場合露面,他最後一次露面是6月25日,根據《運城日報》報導,當天他出席一項有關水務管理工程的會議。

王健康是最新一個與令計劃關係密切而被拘留的人,上個月令計劃的哥哥、原山西政協副主席令政策因為涉嫌貪腐而被捕。外界有傳言稱,涉央視財經頻道貪腐案被調查的央視知名主持人芮成鋼案件也和令計劃家人有關。

就在傳聞紛擾之際,令計劃7月22日缺席中共全國政協在京召開的專題協商會,更是引發外界的普遍關注。

據報導,令計劃出身山西,父親令狐野是醫生。其家族原姓令狐,有兄弟姐妹五人,分別名為方針、政策、路線、計劃、完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