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麵條做橋?重半磅可承載80磅

【新唐人2014年07月26日訊】由約翰霍普金斯大學主導,加州州立大學富勒頓分校協辦的高中生夏季課程,七月二十五號舉行了熱鬧的結業儀式。來看詳情。

這是名為「工業創新」暑季課程的結業式,48名學生分12組,用義大利麵條搭建長50公分、寬25公分的橋樑,必須能承重四公斤以上才算過關。

台灣暑期留學生連晟圻:「最有趣的是我昨天不小心把橋弄斷了,但是後來修好了,因為我們的小組很強。」

這座修復的橋重不到半磅,卻能成功載重55磅,而往年的最高記錄是183磅。
學生們用四週的時間完成了一個大學工科課程。

十年級學生葛暉:「有微積分等我還沒學過的觀念,所以我覺得有點難。」

他們每週一都有小考,最後還有一個大考。

十年級學生張馨云:「喔,好難噢,每天都有做不一樣的實驗課。」

高二學生Christine Loh:「這裡訓練你用工科方式思考,解決問題,批判思考、創意革新等我尋求的思維方法,是這個課程助我們養成的。」

這次總成績第一名的她,決定以後要攻讀生物醫藥工程學。

高二學生Christine Loh:「因為這個課程讓我見識許多不同的工科領域,我知道以後大學要主修甚麼了。」

在場的教授們表示,這是讓學生體驗大學工科課程的一個很好的機會。

CSUF工程與計算機科學學院院長Raman Unnikrishnan:「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會授與三個學分,給達標的學生。」

七月二十五日中午,近百位學生家長來到加州州立大學富勒頓分校的Titan劇院,慶賀這些高中生們獲得他們人生中最早的三個大學學分。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