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07月26日訊】7月25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華爾街日報》

受到上海福喜公司販賣過期變質肉品的波及,日本麥當勞週五宣佈將不再販售任何由中國進口肉類製造的食品,將改用從泰國生產、進口的肉品來替代。中國麥當勞與肯德基母公司百勝集團也都已經宣佈,斷絕與福喜公司的往來。

德國《經理人雜誌》
中國面臨債務高牆

中國已經面臨嚴重債務危機,全國債務佔GDP比率已經高達251%,在新興市場國家中排名第一,債務增長速度明顯過高。中國的GDP至少有23%來自於建築業與房市相關產業,而中國房市正在面臨泡沫化的危機,一旦房市泡沫危機爆發,勢必加重債務壓力,並擴大重挫中國的經濟。

法國《國際郵件》週報
微博使用逐漸下滑

過去一年來,中國的微博使用人數減少了將近3000萬人,主要原因除了微博廣告太多,讓用戶厭煩外,各式各樣新的社交軟件也不斷推出,分散用戶的注意力。最重要的是,中共當局對微博言論的嚴控打壓,讓許多網友感到灰心,不願再用微博。

英國《快報》
一小時內 中國河流竟變血紅色

浙江蒼南縣龍港鎮新美洲村的河流,河水竟然在一夜之間變成了血紅色。村民表示,早上五點時河水還是正常的,但短短几分鐘內,河水顏色開始變深,不久就變成了血紅色。離奇的是,這條河流周邊並沒有任何的工廠,因此曾被村民稱為「最健康的河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