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4年07月26日訊】7月25日財經速瞄

區域衝突不斷 IMF調降經濟預測

國際貨幣基金(IMF)公布最新的全球經濟展望預測,由於中國、俄羅斯等開發中國家的成長力度持續減弱,加上區域衝突不斷,可能導致油價上漲,因此IMF預測今年全球經濟增長幅度為3.4%,比4月時的預測值下調了0.3%。

復甦亮眼 英經濟回到2008年水平

英國國家統計局公布數據指出,今年第二季的經濟成長率達0.8%,已經回到2008年金融海嘯爆發前的水平。此外,從去年第二季以來,英國經濟穩定復甦,增長幅度已經高達3.1%。國際貨幣基金(IMF)預估,今年英國全年的GDP增長將達到3.2%。

經濟現危機 俄羅斯央行緊急升息

遭到美國、歐盟經濟制裁的俄羅斯,週五俄羅斯央行意外地宣佈升息50個基點,將利率調高到8%,主要原因在於地緣政治的區域衝突加劇,加上股市和貨幣大幅跌下,國內的通貨膨脹風險大幅升高。俄國央行也強調,如果通貨膨脹持續惡化,俄國將繼續升息。

上臉書打車?傳臉書與Uber業務合作

市場消息傳出,社交網站龍頭臉書正在與新興的打車服務軟件公司Uber洽談業務合作,準備將Uber的打車服務整合進臉書的Messenger程序當中,藉此方便臉書用戶叫車,也吸引更多人加入臉書。不過這項計劃目前還在初步研商階段,臉書和Uber雙方目前都拒絕對此進行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