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來民眾取消去澎湖 旅行社不退票起糾紛

【新唐人2014年7月25日訊】台中市林姓男子今天(7/25)在台中市議員謝志忠服務處召開記者會,指稱向澎湖1家旅行社訂購10人由台中到馬公的往返機票,颱風取消班機卻不退費。

台中市林姓男子等親友團共10人,原定21日至23日到澎湖自由行,因麥德姆颱風襲台,打電話向旅行社取消機票,旅行社表示不能退費、不能更改日期。10人顧及安全,最後未去澎湖,也沒搭飛機,他們指控,旅行社硬吞下他們的機票錢5萬元。

議員謝志忠批評,颱風天訂好的機票,為何不能退票、退費,難道是在鼓勵大家冒險登機,如果像復興航空事件一樣,人命關天是誰要負責。

旅行社業者陳姓經理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王男等人訂「包機票」,航空公司給旅行社時就規定機票不能更改航班、退票,只能當天、當航班搭乘,旅行社均口頭向消費者告知說明,消費者接受才匯款。

《蘋果》報導,台中市政府消保官謝明謙指出,根據國內線航空乘客運送定型化契約,旅客在飛機起飛前告知退票,旅行社可依照飛機票面額最高索取25%的手續費,飛機起飛後才告知退票,可索取50%的手續費。以此案來說,回程飛機根本沒飛,可以全額退費。受理10人申訴後,業者若不遵守定型化契約,將依法請澎湖縣政府對旅行社開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