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內3起空難 專家稱今年仍最安全

【新唐人2014年7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陳虎編譯報導)坐飛機安全嗎?一周內連續發生3起大型空難,但航空專家聲稱,2014仍然是航空史上最為安全的年份之一。

最近一周內連續的飛機墜毀事件讓人們不禁懷疑,乘坐飛機是否安全?7月17日馬航MH17被導彈擊落,298人全部罹難;7月23日台灣復興航空GE222迫降墜毀,48人喪生;7月24日阿爾及利亞航空AH5017墜毀,119人生死未卜。再加上3月8日失踪的馬航MH370,239人音信全無。

空難死亡人數比去年高3倍

《每日郵報》報導,到目前為止,今年在空難中喪生的人數已經達到764人,是去年全年(265人)的近3倍,比一年頭7個月中空難死亡人數的10年平均值(376)高一倍。

2014是航空史上最安全的年份之一

儘管如此,航空安全網(Aviation Safety Network)總裁蘭特(Harro Ranter)表示,2014是「自1946年來現代航空史上最安全的年份之一。」

他補充說,算上今天阿爾及利亞航空的飛機,今年已發生的致命飛機事故有12起,比近十年的平均值還少5起。「最近的幾次事故不能說明這裡存在某個普遍的安全問題。」

馬航的2次事故最突出

同時,航空安全網的數據也顯示,由於馬航的2次大型空難,使得今年的空難死亡人數猛增。3月份失踪的馬航MH370和上週被擊落的MH17共有517人喪生。

蘭特說,「(致命墜機的數量)明顯的低於十年平均水平,但死亡人數因這兩次備受矚目的事故增加了很多。」

代表全球240家航空公司的國際航空運輸協會表示,去年有超過30億人安全乘坐了3.64千萬次航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