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中共「雙規」酷刑黑幕 兩前官員遭打壓

【新唐人2014年7月25日訊】(新唐人记者唐迪綜合報導)兩名曾向外界曝光遭受中共「雙規」酷刑的前官員近日再遭當局調查,其中一人已被當局「採取強制措施」。外媒評論稱,中共黨大於法,利用「雙規」侵犯人權,同時也賦予黨員和官僚凌駕法律之上、免受司法追究的特權。有分析稱,司法不獨立,黨大與法的現狀不改變,無論是體制內人士還是其他民眾,都有可能成為中共暴政迫害的對象。

7月22日,美聯社報導稱,湖南寧遠縣工業園區管委會副主任肖疑飛,和湖南株州醴陵國土資源局前黨委書記、局長周旺炎,都曾於今年3月向該通訊社揭露自身在被中共紀委「雙規」期間,遭受非人酷刑。近日上述二人疑遭當局報復。7月18日,肖疑飛被當局控制,其後周旺炎也遭當局調查。

所謂「雙規」是中共懲治該黨黨員幹部腐敗的一種手段,被「雙規」的官員需要在規定時間和規定地點交代其貪腐問題。

據公開的資訊,2011年底,包括肖疑飛在內的湖南寧遠縣工業園區書記王秋平等18名相關人士被當地紀委雙規,時間最長者達431天。肖疑飛本人被雙規208天後釋放回家,此後,他曾公開指責調查人員在其「雙規」期間對其刑訊逼供。他揭露了自己在被雙規期間曾遭受的包括「煙熏水灌」、「吊邊豬」、「夾皮」等名目繁多的酷刑,導致他的手腳迄今仍傷痕纍纍。

周旺炎因開罪醴陵書記蔣永清,在2012年7月至2013年1月期間,被醴陵紀委以涉貪腐為名雙規184天,在此期間他所遭受的酷刑導致他左腿股骨粉碎性骨折。

2013年9月,周旺炎委託蔡瑛律師,對湖南醴陵紀委雙規事件提出申訴、控告。2014年1月,肖疑飛、王秋平、樊期清、王永成等人也委託蔡瑛,對湖南寧遠紀委雙規事件提出申訴、控告。

蔡瑛接受代理后,多次在其個人的新浪博客上詳盡披露醴陵和寧遠的雙規事件,同時面向全國徵集律師團,為上述受害者向所在市、省、中央各級政府政法部門、司法部門、紀律檢查部門、幹部組織部門、人大提出申訴、控告。

日前,蔡瑛的助理向《德國之聲》中文網證實了肖疑飛被拘和周旺炎再被調查的消息。據稱,肖疑飛於7月18日被不明身份的人帶走。7月19日,蔡瑛受肖疑飛妻子委託前往永州,證實肖是被永州檢察院限制自由。而永州檢察院副檢察長塗曉震稱肖疑飛涉嫌濫用職權,現對其採取在指定居所異地監視居住的強制措施。

報導稱:「7月20日,蔡瑛在永州公安局會見了肖疑飛,肖疑飛回顧以前被雙規時的酷刑和其後的維權經歷,情緒複雜。」

而《美聯社》在報導這起事件時援引兩人律師蔡瑛的話說,「這是典型的打擊報復的案例。當局聲稱,他們不應該接受西方媒體的採訪,從而給案子帶來負面的影響。 事實上,因為我們曝光當局的腐敗,讓他們丟臉了。」

近年中共內部雙規酷刑案件不時浮出水面,2013年4月, 溫州市工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委員、總工程師於其一在雙規期間被施水刑死亡。當年9月底,5名溫州紀委工作人員和1名溫州檢察院工作人員分別被判4至14年的有期徒刑。對於這個結果,於其一的代理律師浦志強當時表示:「6名被告是黨指定的替罪羊。級別較高的責任官員逃避了法律的制裁。」

總部設在美國的人權雜誌《北京之春》的名譽主編胡平日前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所謂「雙規」是中共的一種「家法」,凌駕於法律之外,與明朝皇帝的「 錦衣衛」並沒有太多的差別。

他說,實際上,「雙規」就是毛時代的隔離審查。他說,中共的「雙規」一方面侵犯了黨員官僚的個人權利,另一方面也賦予了黨員和官僚凌駕法律之上免受司法追究的特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