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聯盟解體 烏克蘭總理宣佈辭職

【新唐人2014年07月25日訊】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週四突然宣佈辭職,原因是他不滿執政聯盟的解散以及政府預算提案在國會受阻。

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由於執政聯盟解體,政府提案受阻,我現在宣佈辭職。」

星期四,烏克蘭兩個政黨退出了國會,為舉行新選舉讓路,以清除國會中的親俄派,總統波羅申科對這一決定表示歡迎。

總理亞採紐克表示,執政聯盟解散後,意味著需要把共產黨和地區黨納入新的聯盟,作為總理他無法接受。

在烏克蘭忙於應對東部叛亂以及導致298人死亡的馬航墜機事件的當口,亞採紐克的辭職對於烏克蘭最高決策層是一個打擊。

但有政治分析認為,作為與歐盟和美國對話的核心人物,亞採紐克還不能馬上卸任,因為他必須等到新總理上任以及新政府組閣之後才能離職。

根據烏克蘭憲法,議會有30天的時間整合新的聯盟。如果失敗,總統則可以解散議會,並重新進行選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