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07月25日訊】7月24日全球看中國

法國《20分鐘》報
2名億萬富豪捐款哈佛大學遭批評

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張欣夫婦,日前宣佈捐款1500萬美元給哈佛大學,希望幫助海外貧困的中國留學生,卻引發中國網民批評。有人認為這是潘石屹夫婦為了讓他們小孩就讀哈佛大學而買的「門票」,也有人認為這種捐錢給外國學校的作法是對中國民眾的污辱。

台灣《聯合報》
陸貪官逃亡 高官多躲美、加、澳

中共貪官外逃人數有多少,目前沒有具體數據,但根據2011年中國人民銀行的「腐敗資產外逃」報告指出,從1990年代中期以來,外逃貪官人數至少有18000人,攜帶外逃資金至少8000億人民幣。級別高的大貪官多半逃往美國、加拿大,級別低的小貪官則前往中南美洲或非洲國家躲藏。

英國《每日電訊報》
金蛤蟆影射中共前黨魁

北京玉淵潭公園湖上,被放上一只大型充氣蛤蟆,蛤蟆出現不到兩天便出現漏氣、趴倒在水面上的窘境。更尷尬的是,許多中國遊客們都表示這支蛤蟆在影射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民眾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民間傳說江澤民是蛤蟆精轉世。中共當局也已經將所有關於充氣蛤蟆的報導刪除,似乎刻意要讓蛤蟆徹底消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