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發表2014年人類發展報告

【新唐人2014年07月24日訊】負責監測全球生活品質的聯合國發展計劃署,週四在日本東京發表2014年人類發展報告,同時還發表了2014年人類發展指數。計劃署根據預期壽命、教育和收入統計,對187個國家和地區進行排名,其中挪威名列榜首,美國排在第五位、香港和南韓並列第15名、日本第17名、中國第91名。

報告顯示,儘管全球貧困水平有所改善,仍有22億人處於或接近貧困水平。開發計劃署表示,報告的重點是如何使脫貧進程持續推進。

報告建議各國攜手合作,更好地抵禦暴力衝突、自然災害和金融危機。計劃署讚揚了日本在311海嘯災難後的處理方式,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受邀出席了報告發佈會。

領導聯合國發展計劃的新西蘭前總理海倫.克拉克強調,基本社會保障並非富裕國家才能擁有。

聯合國發展計劃負責人海倫•克拉克:「(報告)強烈提倡全民基本服務、教育、衛生和強力社會保障體系,這很關鍵。我非常同意這一點,即建立強大的社會保障制度並非要等到國家變得富裕,這實際上是發展的一部分。」

克拉克還談到,聯合國目前更關注具體成果而非理論。她還提出和平架構概念,即構築一種體系,讓聯合國專門機構能與地區管理者共同努力,邁向更和平的世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