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116人 阿爾及利亞客機失聯

【新唐人2014年07月24日訊】馬航MH370客機還沒有找到,又有一架客機失蹤。週四,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一架AH5017航班在起飛近1小時後失去聯繫。據法新社報導,這架飛機上載有110名乘客和6名機組人員,乘客中多數是法國人。目前,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已展開緊急搜尋。

這架隸屬於西班牙私人航空公司Swiftair的麥道MD-83客機,於當地時間週四凌晨1點17分從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起飛,原定5點10分降落鐘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但在起飛約50分鐘後,與地面失去聯繫。

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表示,已啟動應急程序展開搜尋。

據阿航消息來源透露,飛機在接近阿爾及利亞邊境時,因能見度差被要求改變航線,以避免與另一架從阿爾及爾飛往馬里首都巴馬科的班機相撞。AH5017客機在改變航線後,與塔臺失去聯繫。據信,飛機失蹤地點可能在撒哈拉沙漠一帶。

據悉,AH5017航班每週在瓦加杜古和阿爾及爾之間飛行四次,機上載有阿爾及利亞公民。

法新社消息說,雖有國際武力介入,但馬里北部仍不平靜。2012年,那裏曾被穆斯林「聖戰」份子(jihadist)佔領數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