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7月24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07月24日訊】【環球直擊】7月24日完整版(1)

提要
台灣澎湖空難 搜救與善後進行中
山西官場再地震 紀委副書記遭調查
亞洲人易患B型肝炎,應注重預防措施和定期健康檢查。
蝙蝠俠75歲! 回顧超級英雄風采

台灣澎湖空難 搜救與善后進行中

週四(7月24日),台灣澎湖災難應對中心表示,復興航空222號航班墜機事件中,有48人遇難。台灣民航局證實,遇難者中,包括一名已經入籍台灣的香港人和兩名法國人。另10人受傷。目前救援與善後工作正在進行中。

澎湖災難應對中心發言人:「目前為止我們確認人數為48位死亡,10位受傷。現在搜救到整個發生地點的中心,然後向外移動到100公尺。」

澎湖災難應對中心表示,已經取得失事飛機的2個黑匣子。

目前包括救難人員、官兵等200多名救援人員正在現場展開搜救和清理工作。但由於失事現場湖西鄉西溪村,巷道狹窄,大型救援機械無法進入,給搜救和善後工作帶來了困難。

民航局表示,目前已經尋獲到了48具遺體,但因為不少遺體有殘缺情況,確切的數量還有待進一步辨識才能夠確認。

法國駐台灣辦公處表示,將聯絡在這次空難中喪生的兩名法國乘客的家屬,並將協助他們到台灣辦理後事。

週四,有十幾位遇難乘客的家屬抵達澎湖,處理善後事宜。

台灣復興航空222號航班,於當地時間週三晚,在澎湖馬公機場墜機。初步研判可能由於天氣狀況不佳,飛機降落時,又拉起,但卻撞到鄰近民宅,引發爆炸。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馬航遇難者遺體抵荷蘭 烏再籲制裁

週三,40名馬航客機的荷蘭籍乘客遺體,終於運回了荷蘭。荷蘭全國上下忍住悲憤的情緒,舉國哀悼。對於這場悲劇的責任該如何追究,絕大多數的荷蘭民眾都認為,應該對俄羅斯進行經濟制裁。

無辜的遇難者終於可以有尊嚴的回到家鄉。

為紀念298名被烏克蘭親俄叛軍無辜殺害的遇難者,7月23日當天,荷蘭全國降下半旗,舉國哀悼。

面對由俄羅斯支持的東部叛亂所導致的墜機慘劇,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再次呼籲國際社會對俄羅斯實施制裁。

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烏克蘭將對所有支持烏克蘭恐怖份子和分離分子的俄羅斯人實施直接或間接的制裁。」

歐盟對俄羅斯的更嚴厲制裁,原先預計本週二可以出臺,但一些歐盟國家由於擔心制裁俄羅斯會令本國陷入能源危機而被迫將制裁延後。

亞採紐克希望歐盟在十天之內制定出制裁措施。

一項民意調查也顯示,絕大多數的荷蘭人認為,即使會傷害到荷蘭經濟,也要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網路大V董如彬被重判 6年半

雲南網路「大V」董如彬,23號被法院重判6年半。辯護律師及大陸維權人士一致認為﹕董如彬無罪。因董如彬在網上批評政府,觸怒了當局,對他重判是政治迫害。

網名叫作「邊民」的網路「大V」董如彬,23號上午,被昆明五華區法院,以「非法經營罪」及「尋釁滋事罪」,判處有期徒刑6年零6個月,並處罰金35萬元。同案另一名被告侯鵬,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緩刑3年,並處罰金5萬。

董如彬的代理律師王甫認為,董如彬收錢幫人在網上發帖,不符合非法經營的犯罪構成要件。

雲南網民董如彬代理律師王甫:「我們始終認為是無罪的,(收錢幫人發帖)沒有法律約束這些行為,他當天是表示上訴。」

「是不是檢方曾要求認罪就可以獲得釋放?」

王甫:「對!他當時在法庭上曾這樣講過。」

「就是因為他不認罪,所以被重判了?」

王甫:「對!對!對!我們有這樣的懷疑。」

網名「秀才江湖」的維權人士吳斌認為,董如彬敢於揭露中共的黑暗面,當局要封他的口。

浙江維權人士吳斌:「老是批評政府,發表一些對朝廷不滿的言論,就是要整他,然後找個非法經營之罪,政治迫害,像董如彬這樣的人,他影響力比較大,讓更多的人不敢說話了。」

董如彬曾參與調查李喬明看守所離奇死亡事件,曝光雲南曲靖5000噸鉻渣污染問題、反對昆明安寧石化PX專案等。去年9月,被當地警方刑拘。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山西官場再地震 紀委副書記遭調查

近一段時間,山西官場「地震」不斷,日前,中共山西省紀委常務副書記楊森林被通告,正在接受調查。這已經是今年以來山西省的第五位省部級高官落馬。輿論認為,楊森林與之前山西落馬的多位高官關係密切。

楊森林是山西翼城人,曾經擔任山西省委辦公廳綜合處處長﹔晉城市委副書記等,2008年開始,出任山西省紀委副書記、省監察廳廳長,及後來的省紀委常務副書記。

據大陸媒體報導,楊森林與2月落馬的山西省紀委原書記金道銘多有交集,曾經是金道鳴的副手。而且還是6月落馬的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的大學同班同學。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與那些人的落馬肯定是有直接關係的,往後還會繼續有相關的人員落馬,只要是他們牽扯在一個團夥裏面的。 現在看起來就是這個反腐,是要徹底的把原來 貪腐集團相關的這些人挖出來,掃清他們(中共現任)以後的障礙。」

近年來,山西官場不斷曝出官員因腐敗而落馬。除了2月落馬的金道銘及上個月落馬的令政策,還有山西省前省委常委申維辰、山西前副省長杜善學等高官先後落馬。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中共的體制腐敗是不爭的事實,只是這次當權者為了維護統治才下狠手治理,並不能解決根本的腐敗問題。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中國12機場空管 規模罕見引揣測

從上週日開始,中國大陸的華東和華中地區12座大中型民航機場,面臨長達26天的航空管制,大範圍的往返航班被延誤。外國媒體普遍認為,這輪管制是受到中共軍事演習的影響。然而,一位中國資深機長對本臺表示,這種情況相當罕見。

北京市公安局的官方微博7月22號發佈消息,稱因「受其他用戶高頻度演習活動影響」,從7月20號開始到8月15號,會有長達26天的航空管制。

受影響的機場包括:上海虹橋、上海浦東、南京、杭州、武漢等12座機場。出入航班量都會減少25%。

至於「其他用戶」指的是不是中共軍方?面對外媒的詢問,民航總局不肯透露。

中國東方航空公司前機長袁勝:「中國現在有些空中管制,不是民航說了算,南空有時有些軍事演習,好多正常的民航航路,就叫你改航路,以前也經常會碰到,但是沒有這麼大面積的。」

其實在這則通告發佈前,7月14號從中午到傍晚,已有超過100架次往返北京、上海的航班大範圍延誤,在下午3點半到5點半的兩個小時內,北京到上海的11個航班全部取消,大量乘客滯留祭場,辦理退票或改簽。

對於這一臨時變動,官方解釋為:「相關空域由其他用戶使用。」

中國東方航空公司前機長袁勝:「我基本上就是在(上海)浦東(機場)起飛,大概飛18、9年,這種情況以前沒出現過,他空管,提前空管局就會通知過來的。『幾號幾號有個演習 這段航路要改航路』,不會賣好機票都準備走了(被)影響到,以前沒有過。」

由於中共封鎖相關信息,引起一些網友在微博討論,猜測這次大規模關閉空域,是因為有高官試圖逃跑。

中共隨即逮捕了2名發帖的網友,但依然沒有發佈官方消息,解釋空管的原因,北京公安局隨後也悄然刪除了「大範圍航空管制」的微博通告。

一些外媒報導認為,這輪航空管制有可能和7月15號開始的,涵蓋了六大軍區為期三個月的跨區演練有關。

文昭:「在這個時間點上,今年進行這麼大規模的軍事演習,是有一定的背景,是發生在徐才厚被開除黨籍。若干有問題的『大老虎』,又紛紛傳出,出事的消息。大規模的軍事演習本身,有習近平測試他對軍隊控制能力的意圖,同時顯示他權力非常鞏固的一個標誌,這對他接下來處理其他人,將產生很直接的政治作用。」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杜斌新書香港上市 再揭馬三家酷刑

720法輪功學員反迫害15年之際,前《紐約時報》攝影記者和中國記錄片製片人杜斌,再在香港出版一本震撼性新書,系統地揭露中共馬三家勞教所對法輪功學員和上訪者的酷刑虐待。

目前身在北京的杜斌,在他取保候審一年期滿後,再次在香港推出這本震撼性的作品《陰道昏迷》。他在書中講述很多法輪功學員遭受酷刑的案例,內容比《小鬼頭上的女人》更具震撼性。

新書於7月21日在香港面世,首批800本在1908書屋出售。書中訪談了數十位遼寧省「馬三家女子勞教所」酷刑受害人和見證人,當中首次收錄了至少7位法輪功學員遭受酷刑的案例,包括被投入男牢輪姦、牙刷刷陰道等。

馬三家受害者、訪民劉華用陰道帶出來的日記,見證了訪民和法輪功學員所遭受的酷刑。

馬三家訪民劉華:說白了就是人間地獄。我作為一個人,我看不下去,因為我是人,我有良心,我有人性,所以我就把她們一個個案例都記錄下來,出來以後這些事情都講出來。

本臺無法聯絡到杜斌,他在推特上寫道:「我們是人,不是牲口」,正是基於這一點,才有了這本書。這本書是要銘記肩負繁衍人類的重任的女人們所遭遇到的無可言說的凌辱和悲劇。

杜斌曾拍攝記錄片《小鬼頭上的女人》,揭露馬三家勞教酷刑迫害法輪功和訪民等。去年5月31日,被國保秘密關押37天之後被保釋。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港泛民冀八月底見京官表普選訴求

香港民主派政黨議員星期三與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會面,表達真普選及取消立法會功能組別的訴求。並要求安排在八月底人大決議前,與中央官員直接會面討論。又建議人大將政改決議延後,給港人充分時間討論。

19名泛民議員與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會面超過1個半小時,泛民表示在會議上,表達希望港府能將三軌方案、提名程序要符合國際標準,以及在2016年立法會選舉增加直選比例的3個訴求,加入在向中央提交的政改報告書中。

香港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如果今次的政改做不成,社會會有很大的反彈,所以我們一方面希望人大常委並非需要在8月底拍板,因為應該給各方面多一點的時間,大家冷靜點去聽多點各方面的意見,然後才作出決定。」

多位議員再次批評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在深圳只接見建制派人士。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秀蘭:「這是一個政治信息告訴香港人。北京已經鐵板一塊無法討論,硬碰硬,寧願拉倒都不會妥協讓一步,主導權在北京手上。」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會後表示,會盡力向中央反映,泛民議員希望和中央官員直接溝通的訴求。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加華裔被美控軍事間諜 保釋被拒

居住在加拿大溫哥華的48歲大陸移民蘇斌(Su Bin),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指控他和兩名中國黑客共同竊取美國軍方戰機資料。上月底,他在列治文被捕。今天(星期三)卑詩高等法院裁定,拒絕了他的保釋申請。

蘇斌今天出庭時身著一身紅色囚衣,面部表情嚴肅頭髮花白,他的妻子與一名女性親友以及兩名中國領事館的工作人員都到場參加了旁聽,法官指出由於他的潛逃機率較大,所以拒絕了他的保釋申請。

法官表示,蘇斌長期在中國經商,有巨大的財力來源,雖然保釋金高達80萬,但仍存在很大的逃逸風險。另外,美方的指控嚴重,再加上加拿大與中國並沒有引渡條約,一旦潛逃回中國,會使案情複雜,因此拒絕了被告的保釋申請。這意味著蘇斌有被引渡回美國的可能。

代表律師表示蘇斌本人對此結果失望,還沒有做出上訴決定。美方需要在蘇斌被捕90天內,提出引渡要求。

蘇斌代表律師Mark Jette:「我認為目前等待是否有可能重審保釋申請,也要等待美方何時提出引渡要求。」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根據獲取的2009—2013年間,蘇斌和2名中國黑客之間的往來電郵內容。
指控他給身在北京的黑客指示,幫助他們從波音等公司的電腦竊取戰鬥機機密信息,然後轉賣給中國航空企業。

FBI表示,在黑客發現機密文件之後,蘇斌幫助他們將其翻譯成中文。

位於美國加州的波音公司與美國軍方有著大型的國防合作。蘇斌以及兩名同夥被控竊取包括F-22、F-35戰機以及C-17軍用運輸機在內的65萬份軍事項目資料。

蘇斌於上月28日在大溫地區列治文被捕。如果美方對他的指控成立,蘇斌最高將面臨10年的刑期。

蘇斌是在過去八個月內因為軍事間諜在加拿大被捕的第二名中國移民,前一位是居住在多倫多的名為黃青。他因為為中國提供情報,在2013年底被加拿大皇家騎警逮捕。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亞裔乙型(B型)肝炎多發 宜早做檢查

在美國,B型肝炎-也就是我們華人常說的乙肝,是一種容易被忽視的疾病,而很多亞裔更是不願去做檢查和接受治療。來了解一下B型肝炎在亞裔美國社區的影響。

首先我們看看過去美國亞裔B型肝炎的情況。攜帶B肝病原的亞裔美國人有一百萬, 遠遠高於任何其他種族群體。B肝可通過安全有效的疫苗得以預防,在美國已使用了30多年。可是對於慢性感染者,B型肝炎能嚴重影響肝臟,引發炎症、肝硬化,甚至是肝癌。

過去,亞裔人群對B型肝炎了解甚少,在2007年之前的文獻中,研究表明,很多亞裔美國人沒有做B型肝炎篩檢,因為他們對此知之甚少。

現在,在亞裔人群中加強了B型肝炎知識普及。通過電視、報紙、廣播和網絡媒體的介紹,越來越多的亞裔美國人開始做B型肝炎檢查和接受治療。

在過去,亞裔社區忽視做B型肝炎檢查和接受治療,是因為對這種疾病有所誤解。很多誤解是來美國的亞裔第一代移民造成的,感染B型肝炎被認為是由於不良行為
引起的。

現在,很多教育資源可以讓人們解除在亞裔社區存在的這些誤解。在HepBsmart.com 網站,特別開設了一個「事實還是誤解」的宣導測驗網頁,讓人們把關於B型肝炎的事實與誤解分清。

新的鼓勵做B型肝炎篩檢的努力也開始了,一個由政府任命的獨立專家委員會-美國預防工作小組,近期在指導文件中,也建議在亞洲或其他B型肝炎高發國家出生的人做篩檢。一旦獲得通過,這些建議將要求大部分醫療保險公司及紅藍卡(Medicare),承擔B型肝炎篩檢的全部費用,甚至擴展到白卡(Medicaid)。這個新的美國預防工作小組的建議與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的原則是一致的。美國疾病防治中心也建議所有在亞洲國家出生的人做B型肝炎篩檢。

回顧亞裔美國社區對B型肝炎預防的各種障礙,明顯可以看到現在獲得的進展。可是,在亞裔美國社區預防B型肝炎仍然是任重道遠。

2/3患有B型肝炎的亞裔美國人不知道自己已經被感染。B型肝炎常常被稱作「隱形」疾病,因為患者不一定有明顯的症狀。

早期發現對B型肝炎的治療至關重要,治療可以防止B型肝炎給肝臟造成進一步傷害,而如果沒有接受治療,有四分之一的患者會死於B型肝炎引發的疾病。

女星桑德拉•布洛克蠟像紐約亮相

時代廣場的杜莎夫人蠟像館一直是吸引遊客的景點之一。今天又增加了一位好萊塢女星。一起來看報導。

新展出的蠟像是為了慶祝她50歲的生日。蠟像館還準備了生日蛋糕,特別使用杜莎夫人蠟像館標誌性的紅色、紫色和金色。

杜莎夫人蠟像館市場經理卡利-盧卡斯:「我們非常高興,歡迎桑德拉•布洛克的蠟像進駐紐約。這個週末正好是她50歲生日。蠟像來自拉斯維加斯分館,在紐約展出三個月。」

杜莎夫人蠟像館介紹,製作蠟像之前要做幾百個精確測量,拍攝大量照片,從髮型、服飾,到膚色細節和手指都同真人無異。影星桑德拉•布洛克的蠟像將展出到今年10月,與其他好萊塢名人一同陳列。

新唐人記者何英徒紐約報導

蝙蝠俠75歲! 回顧超級英雄風采

7月23日(今天)是蝙蝠俠75歲生日,今天也是蝙蝠俠日,蝙蝠俠迷們可有機會到各地蝙蝠俠75週年展區拿到免費的蝙蝠俠珍藏漫畫,今天就帶大家一同回味這位超級英雄在電影中的風采。

誕生於1939年的蝙蝠俠是美國漫畫中最受歡迎的超級英雄之一,1989年第一部蝙蝠俠電影生了誕生了,第一代邁克爾•基頓蝙蝠俠與貓女金貝辛格在當時超造成轟動。

1995年,在《永遠的蝙蝠俠》中,第二代蝙蝠俠方•基默出現,妮可•基德曼飾演性感貓女,金•凱瑞扮小丑。

1997年,第三代蝙蝠俠為好萊塢性感男星喬治•克魯尼,領銜出演《蝙蝠俠與羅賓》,阿諾•施瓦辛格演反派急凍人。

2005年到2012年,開始克里斯蒂安•貝爾蝙蝠俠時代,從2005年《蝙蝠俠:俠影之謎》,到2008年《黑暗騎士》,再到2012年《蝙蝠俠:黑暗騎士崛起》,蝙蝠俠的武器越來越精良,蝙蝠俠摩託車和蝙蝠俠戰車等。蝙蝠俠電影中包括小丑、貓女、雙麵人等人物,陪伴大家度過美好時光。

2016年,班•艾佛列克主演蝙蝠俠,《蝙蝠俠大戰超人:正義曙光》(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 t)更是首部超人與蝙蝠俠的合體電影。

無論物換星移,蝙蝠俠這位超級英雄的正義永遠留在大家心中。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九評

節目的最後讓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人數情況,截止到北京時間2014年7月24日19點,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一億七千兩百零四萬四千零二十二人。昨天三退人數:九萬五千三百九十九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