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空中管制演習說受質疑 實情「不便透露」

【新唐人2014年7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琮鈺綜合報導)7月20日至8月15日,包括上海在內大陸12個機場將有近1個月的大面積延誤,造成華東地區的航空班機班次將減少25%。大陸民航內部人士拒絕評論此事,僅稱實情「不便透露」。

據大陸媒體消息,7月20日至8月15日,大陸華東、華中地區的機場將有為期26天大面積延誤上海虹橋、上海浦東、南京、杭州、濟南、青島、武漢、合肥、無錫、寧波、連雲港和鄭州等12家機場,受到此延誤事件影響。

受此影響,7月21日僅上海就取消199個航班,其中虹橋機場取消98個航班,浦東機場則是101架次航班,另有103個航班被延誤。

大陸《新京報》引述民航內部人士的消息,華東、華中地區12家機場為期26天大面積延誤的消息基本屬實,具體實情不便透露,受此影響最大的是華東、東南沿海方向的航班班次。此次大面積延誤對北京影響不大,飛往西南、西北和西部地區的航班班次不在這次延誤範圍內。

而據美國之音(VOA)的報導,在接受美聯社駐華記者電話詢問時,民航工作人員回應,這是上面口頭傳達的指示,軍事演習是取消航班的原因。

對此,中國軍事問題專家、美國國際戰略評估中心高級研究員費舍爾認為,大陸這次航空公司航班大面積延誤事件,突顯所謂的「民事」航空公司實質是受中共軍方控制。如果發生軍事衝突,「民事」航空公司的飛機資源,尤其是120架貨運專機將全部被中共軍方「徵用」,致使軍方空運能力倍增。這次事件或許是中共為長遠或者近期的武裝衝突做準備。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大陸某航空公司飛行員高先生的採訪,在大陸民航飛機受限制事件通常很短,在以前的工作中從未見過這種情況。

對於這次航班大面積延誤事件,網友紛紛留言評論。

網友小欣cin:「國家利益跟民眾利益背道而馳的時候,它到底代表了誰的利益?這個國家就是13億人民的國家,最高的國家利益就是人民的利益,任何其它利益都是流氓的借口。」

網友秋末初冬:「沒有了民眾,國家是個什麼東西?」

網友吳守仙:「不告訴人們原因,還說別人造謠--無語。」

網友所有名都被占了:「為了演你妹的戲,把老百姓的生活全打亂,而且演的是你們自己的戲,是為了保護你們自個的權和利。反而讓老百姓沒活好好的生活,…」

網友lsls062:「…今天下午2:00飛長沙的飛機,等到5:00才起飛!機長解釋是華東上空空中管制,直到晚上才知道是南航飛上海的飛機1:40出事了,影響了後續航班。不知機場主管機構為何要編故事,是常發邏輯使然還是另有隱情,所有誤點的乘客們等待澄清…裘伯純Benjamin…快半夜了,上海警察武警似乎傾城出動,什麼情況?是收網抓大老虎么?」

網友光腚腫菊菊長:「我告訴你們是什麼原因,原因就是沿海地區經濟發達,因此有數量眾多的動物園,這樣做是防止老虎出逃吃人。最怕是老虎逃到海外吃了洋人,給國家抹黑,損壞偉大的國家形象。」

網友住在高樓看風景:「前幾天不是抓了造謠者嗎?昨天不是說軍演的原因嗎?今天怎麼又不便說了呢?到底是為了什麼呢?這樣做有意思嗎?」

網友222.36.*.*:「不可告人,見不得陽光。」

網友我表示情緒依舊很穩定:「不傳謠,不信謠。宋代瓷器分官窯和民窯兩個窯。」

網友泰山小露24222: 「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大家散了吧,別刨根問底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