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復興空難 搜救與善後進行中

【新唐人2014年07月24日訊】週四(7月24日),台灣澎湖災難應對中心表示,復興航空222號航班墜機事件中,有48人遇難。台灣民航局證實,遇難者中,包括一名已經入籍台灣的香港人和兩名法國人。另10人受傷。目前救援與善後工作正在進行中。

澎湖災難應對中心發言人:「目前為止我們確認人數為48位死亡,10位受傷。現在搜救到整個發生地點的中心,然後向外移動到100公尺。」

澎湖災難應對中心表示,已經取得失事飛機的2個黑匣子。

目前包括救難人員、官兵等200多名救援人員正在現場展開搜救和清理工作。但由於失事現場湖西鄉西溪村,巷道狹窄,大型救援機械無法進入,給搜救和善後工作帶來了困難。

民航局表示,目前已經尋獲到了48具遺體,但因為不少遺體有殘缺情況,確切的數量還有待進一步辨識才能夠確認。

法國駐台灣辦公處表示,將聯絡在這次空難中喪生的兩名法國乘客的家屬,並將協助他們到台灣辦理後事。

週四,有十幾位遇難乘客的家屬抵達澎湖,處理善後事宜。

台灣復興航空222號航班,於當地時間週三晚,在澎湖馬公機場墜機。初步研判可能由於天氣狀況不佳,飛機降落時,又拉起,但卻撞到鄰近民宅,引發爆炸。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