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紀委副書記楊森林落馬 任金道銘副手5年

【新唐人2014年7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山西官場地震持續發酵。23日,山西省紀委常務副書記楊森林被中共中紀委正式調查,成為山西首位紀檢系統落馬的主要官員。

據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山西省紀委常務副書記楊森林現正接受調查。

現年58歲的楊森林是山西翼城人,其主要從政經歷都是在山西省內度過。2003年初轉至地方,擔任晉城市委副書記,歷時三年。2006年6月,調任山西省紀委,擔任紀委副書記一職;2012年起,擔任山西紀委常務副書記至事發。

大陸媒體報導,楊森林是今年6月「落馬」的原山西中共政協副主席令政策的同班大學同學。兩人入讀大學前,曾在山西省委辦公廳機要處共事7年。

另外,據公開資料顯示,楊森林還擔任今年落馬的原山西省委副書記金道銘的副手長達5年。今年2月27日,金道銘被調查。

據悉,金道銘涉周永康案,他與周永康之子周濱(斌)參與了呂梁市長丁雪峰賣官案。還有消息稱,2006年金道銘調任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後,就投靠時任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

大陸媒體此前報導,因「違規生產」受到查封的煤礦,曾賤賣給相傳與金道銘關係密切的商人馬長江,期間金道銘多次被山西省內各界人士舉報「選擇性反腐」。金道銘當時染指的案件,很多都有楊森林的介入。

據報導,2009年,山西省煤焦領域反腐組組成了以楊森林為組長的調查組,調查山西首富張新明偷稅案,國稅部門出具意見認為張新明已構成偷稅行為。隨後報 告提交給煤焦領域反腐領導組組長金道銘,同時建議逮捕。但此案至今尚未做出結論。知情人士透露,這與金道銘插手此案處理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