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敦促雲浮碧桂園對小區建設質量問題予以整改和賠償的交涉書

【新唐人2014年7月24日訊】雲浮碧桂園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

我們是貴公司開發的雲浮碧桂園山語樓盤的業主,自2014年5月底開始,我們按照與貴公司簽訂的購房合同約定,陸續對我們所購買商品房進行驗收,但在收樓過程中,貴公司的一些做法違反了正常的收樓程序,而且在現場驗收過程中,我們陸續發現所購買的房子存在大量嚴重質量問題,且小區內的公共服務設施配置亦存在較多不合理之處,主要體現在如下幾方面:

1、未看樓先簽字,未入住先繳費。雲浮碧桂園山語一期的樓盤大部份的商品房約定交房日期是2014年5月31日或者6月初,5月底開始貴公司陸續通知業主收樓,但銷售在通知業主時,無一例外的強調「必須先去稅局交完契稅,再去銀行交了維修基金和自6月1日算起的物業費後,方可去看樓驗收」。在看樓前,貴公司銷售人員會拿出一疊資料讓業主逐項簽名,並表示簽名後方可去現場看樓驗收,這些資料包含《雲浮碧桂園物業及資料移交書》等資料,這樣的行為不僅違反了基本的商品交易邏輯,也違反了國家的相關規定。國家明文規定,開發商在交房時候應提供「三書一證一表」,即《建築工程質量認定書》、《住宅使用說明書》、《住宅質量保證書》、《房屋建築工程竣工驗收備案表》、《房地產開發建設項目竣工綜合驗收合格證》,然而,雲浮碧桂園不僅在不向業主提供《竣工驗收備案表》、《住宅質量保證書》、《房地產開發建設項目竣工綜合驗收合格證》等證件的情況下要業主收房,還擅自代收住宅專項維修資金,並且因房屋裝修質量問題影響入住的情況下仍然讓業主繳納物業管理費。

2、裝修質量問題觸目驚心。面對貴司的霸王收樓條款,大部份業主仍然選擇理解和妥協,然而接下來的收樓發現的各種房屋質量問題,讓人失望、憤怒之極。滲水、漏水、劣質紙門、劣質地板、牆壁裂縫等各種質量問題層出不窮,而且貴公司對質量問題一直沒有主動給予合理解釋,也沒有派出負責人代表出面與業主進行溝通協商,提出完善的各方均可接受的問題整改和補償解決方案,不僅極大傷害了業主的切身利益,令廣大業主極為寒心,也嚴重影響了我們廣大業主對碧桂園品牌的信心。

3、公共設施配置不合理。小區公共道路狹窄,且人車不分流,極易導致安全事故,僅僅開放露天車位租賃等問題較多。

4、碧桂園垃圾中轉站承載了全區所有住戶的垃圾臨時集中存放,但卻離峰景的居民樓很近,大概只有30-40米,夏天的時候惡臭難聞,嚴重影響了峰景業主的身體健康和生活質量。

5、公共排水系統質量堪憂。最近幾場大雨過後,都有車道出現大量積水現象。也有業主投訴樓頂排水溝不暢順,無法承受大雨侵襲。

6、業主自行進行內部裝修以改善居住環境,物業管理處進行過多阻撓。

為了建立長期融洽的業主與開發商、物業公司的服務合作關係,維護業主正當權益,儘快推動問題的解決,我們鄭重向貴公司提出嚴正交涉和如下要求:

1、貴公司應儘快完成所有房屋的重大質量問題整改。我們要求貴公司在2014年7月25日前完成山語樓盤一期工程所有滲水、漏水、灰線脫落等重大質量問題的整改(8月10日前完成山語樓盤二期工程的整改,8月25日前完成峰景樓盤整改),要求做好二次防水,且貴司需出具書面整改結果報告書,並配合業主做壓力驗收測試,經對應業主簽名驗收通過,方可認定為整改完成。

2、貴公司應對受到房屋質量問題影響的業主進行全面的裝修補償。我們要求貴公司在2014年7月25日前,對碧桂園山語樓盤受到裝修質量問題影響的業主進行全面的補償,相關補償應不低於商品房建築面積的每平方米300元的標準,相關補償應以書面形式予以公告,並逐一通知到各業主簽名確認。

3、貴公司應對山語樓盤業主進行物業費減免。受到裝修質量差以及附帶問題影響,廣大業主的入住、置業計劃受到嚴重影響,為此我們要求貴公司對所有業主減免1年以上物業管理費,收樓前已繳3個月物業費的業主應予以減免一年零3個月以上。

4、貴公司應完善小區配套公共設施。第一方案具體包括:拓寬小區公共道路,小區路增設人行道和人行道標識;開放地下車位租賃,減少露天車位配置,降低車位租金,增設休閒座椅和綠化帶;保持過境公路大門開放。在第一方案因客觀條件(如樓棟間距已定,無法拓寬道路去建設獨立人行道)無法實現的時候可實行第二方案:取消露天停車位,改建為休閒設施,在小區外另建地下車庫入口,業主及外來車輛進入地下車庫都直接從小區外進入,不得駛入小區內部,以保證所有業主特別老人及小孩在小區內活動的安全和自由。

5、貴公司應重新評估在峰景樓盤設立垃圾中轉站的合理性。重新規劃垃圾中轉站事宜,重新選址,並經公示廣大業主同意方可執行。

6、因為碧桂園整體地勢較過境公路低,公共排水系統還需改善。包括疏通地下排水渠道和樓棟頂層排水溝、加固地表沙井蓋。以防止大雨天造成的區內洪澇,以及人員跌入沙井的意外。

7、業主自行進行內部裝修的,理應先報備物業管理處,書面寫明裝修的大體操作及影響範圍。而物業管理處要在業主報備後兩天內予以書面答覆。對於不改變房屋佈局的內部裝修(如重新粉刷內牆、重新鋪設地磚、更換門窗、加裝防盜網等)物業管理處不能阻撓。對於改變房屋佈局的內部裝修(如打掉承重牆或柱、修改衛生間位置等)物業管理處要嚴厲禁止。

請雲浮碧桂園方重視業主訴求,採取積極、主動、認真的態度和高效的方式解決問題。如果貴公司對廣大業主的問題仍然置之不理或者推諉、拖延,我們將聯合起來進行各種方式的交涉、申訴等維權行動,直至問題得到圓滿解決為止。

業主臨時代表簽名: 時間:

開發商代表簽名: 時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