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示威要求網絡中立性

【新唐人2014年07月24日訊】最近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提出新計劃,如果網絡公司多支付一些費用,就可以提高該公司的網絡服務的速度,該提案遭到了各界反彈,硅谷的民眾就趁歐巴馬總統出行灣區之際表達他們的意見。

美國總統歐巴馬正在灣區進行籌款,7月23日早間洛斯阿圖市有幾十名抗議人士手舉標語,希望阻止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提交的法規,這條法規如果通過網絡公司可以花錢加快這些公司的網絡速度。

示威者們表示這樣的法案,已經威脅到網絡中立性(Net Neutrality)。他們希望歐巴馬總統能夠堅持自己在選舉時的承諾,保持網絡中立性。這個計劃由聯邦通信委員會主席Tom Wheeler提出。

抗議的民眾Rhona Mahony:「FCC正在計劃新法規,能讓Netflix和Amazon在網上快速播放影片,只要他們多付錢,但是其他的人比如醫院和學校,就只能用互聯網慢速線。」

她還表示每個急需查看醫療歷史的病人,或者學校老師,每個互聯網用戶都不願意到互聯網慢速線。

非營利組織Common Cause成員Helen Grieco表示網絡對每個人的開放程度必須是平等的,並且是可負擔。

Common Cause成員Helen Grieco:「這個戰鬥保護互聯網,讓每個人都能平等獲得信息,對保持多元化是至關重要的,不論年齡、不論膚色、窮人或者富人,這影響全部人。」

還有民眾表示言論自由對美國至關重要。

參與的居民亨特(Jerald Hunt)他說:「網絡的自由保障言論自由!」

新唐人記者屈婧,陳志宇洛斯阿圖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