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宣佈臨時憲法 帕拉育或任總理

【新唐人2014年07月23日訊】泰國軍政府法律顧問週三表示,泰國軍方領導人帕拉育有可能成為臨時政府總理。前一天,泰國軍方獲國王批准,實施2014年臨時憲法,希望結束泰國持續動盪的局勢。

泰國軍政府法律顧問威沙努強調,臨時憲法允許軍方領導人擔任臨時政府總理。

泰國軍政府法律顧問威沙努 Wissanu Krea-ngam:「立法會議有權決定(軍方領導人)是否出任總理職務。」

泰國國王普密蓬週二在華欣的拷汪宮,授權帕拉育實施臨時憲法。

這部臨時憲法共有48項條款,有效期1年。

臨時憲法保留軍方在政變後成立的全國維持和平秩序委員會,並赦免軍事政變中涉嫌違法的行為。

根據臨時憲法,將成立不超過220人的立法會議,並選出總理。成立不超過35名閣員臨時政府,人選必須在3年內未參加過任何政黨。當局還將成立人數不超過250人的改革委員會,並成立36人的憲法起草委員會,在120天內完成起草工作。

泰國國家肅貪委員會此前決定,將提請總檢察長以玩忽職守罪名起訴前總理英拉,控告她在稻米典押政策實施過程中,給國家造成約5千億泰銖經濟損失的失職罪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