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科威贏印尼總統大選 對手退選拒承認

【新唐人2014年07月23日訊】印度尼西亞中央選舉委員會,當地時間週二晚公布總統大選結果,民主奮鬥黨候選人佐科威(Joko Widodo)以53.15%的得票率獲勝。

週二公布的印尼總統大選結果顯示,佐科威(Joko Widodo)獲得了850萬張選票,贏得多數選民的支持。

印尼總統候選人左科威:「勝利屬於印尼全國人民。」

佐科威今年53歲,是木匠之子,做過傢俱商。在擔任雅加達省長期間,推行智慧卡及貧民免費健保,打擊貪腐及官僚,調升最低工資44%,贏得民心。

在競選政見中,他提出優先改革官僚政治、建立基礎設施,主張印尼經濟應自立,同時提高生產力和國際市場的競爭力,把印尼經濟年增長率提高到7%以上。

有經濟專家認為,如何解決經濟問題,改善2億5千萬印尼人的生活,是左科威上任後首先面臨的挑戰。

週三,澳大利亞總理阿伯特(Tony Abbott )發表講話,向左科威表示祝賀,並稱他們進行了親切交談。

澳大利亞總理阿伯特:「我希望未來澳大利亞與印尼的關係將更加堅固而溫馨,就像以往一樣自然。我祝賀他,也祝賀印尼人民和政府,在遼闊而多元的群島進行這樣一次了不起的民主實踐。」

不過,另一位印尼總統候選人普拉伯沃•蘇比安託( Prabowo Subianto)指責選舉有大規模舞弊,並在結果公布前宣佈退出。

週三,他宣稱計劃到法院上訴,質疑選舉結果。

不過,分析人士認為,普拉伯沃要想改變選舉結果,恐怕很難。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