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沿河甘溪修水庫 數百惡警強拆民房

【新唐人2014年7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中國貴州沿河縣甘溪鄉修建水庫,當地政府沒給庫區村民任何的安置和賠償的情況下,從去年的8月開始強拆村民的房子,今年7月14號為防止村民阻擋,出動數百惡警強行開挖房子。

甘溪水庫在去年8月開工,開始強拆村民的房子,甘溪鄉村民楊先生表示,當地位於偏遠地區,生活條件落後,年輕人都到外地打工賺錢養家,村子裡大多是老人和小孩,抵擋不了強拆。

甘溪鄉村民楊先生:「去年8月1號強行開工,有些房子已經挖掉了,剩下不到一百戶人家,7月14號找那些惡警,來了幾百人,強制性開挖房子。」

這兩個月來,為了拆遷安置賠償問題,甘溪鄉村民到貴陽和銅仁上訪多次,但政府都置之不理。

甘溪鄉村民楊先生:「他們向國家當局拿可能是70萬到80萬左右的搬遷費的樣子,就不給我們村民嘛,當官的和老百姓爭利。限我們一、兩個月內搬走,它來強制性的。差不多兩個月了,找他們談都沒結果。」

甘溪水庫涉及庫區搬遷人口789人,是沿河縣繼官舟、峽門口水庫之後的第三座中型水庫,建設工期31個月,水庫集雨面積28平方公里,總庫容1110萬立方米,正常蓄水位501 米,最大壩高66米,年供水總量可達1221萬立方米,其中灌溉供水量669萬立方米。甘溪水庫主要工程為大壩樞紐工程和輸水管網工程,輸水總長度 33.5公里,工程總投資5.5586億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