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總督前往荷蘭 護送澳洲遇難者回國

【新唐人2014年7月23日訊】澳洲總督科斯格羅夫(Peter Cosgrove)即將前往荷蘭,與運送馬航MH17飛機遇難者遺體的飛機會合。他將代表澳洲人簽收澳洲遇難者的遺體。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澳洲總理艾伯特於22日(週二)晚上向科斯格羅夫發出了這一請求。「對罹難者親屬和我們的國家來說,能由自己人來接收我們民眾(的遺體)非常重要,」艾伯特說。

22日晚,貨運火車已把部份遇難者遺體從災難現場運抵烏克蘭的哈爾科夫(Kharkiv)。這批遺體將由一架荷蘭軍用飛機和一架澳洲皇家空軍C17飛機一起運往荷蘭,23日晚動身。

當兩架軍用飛機抵達荷蘭埃因霍溫(Eindhoven)空軍基地時,將舉行一個由荷蘭國王威廉‧亞歷山大(Willem-Alexander)和馬克西瑪 (M□xima)王后、荷蘭總理魯特(Mark Rutte)和副總理阿斯捨爾(Lodewijk Asscher)參加的儀式,迎接遇難者遺體的抵達,並默哀一分鐘。

隨後遺體將在警方的護送下,由車隊送往位於Hollandsche Rading鎮的Korporaal van Oudheusden軍營,在那裏進行身份認證,最後送回各自的國家。

澳洲總理艾伯特聲稱,雖然這個過程可能需要好幾週,一旦澳洲遇難者身份被確認,如果家屬願意政府將送他們前往荷蘭,「陪伴他們的親人回國」。

目前只找到200具遺體,還有近100名遇難者遺體下落不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