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7月22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7月23日訊】【今日加州】7月22日完整版

提要
應對幫派犯罪 900美警聚首洛杉磯
弄丟大陸包裹 翼迅快遞拒不現身
火箭襲機場 美歐民航停飛以色列
教育遊戲大會 展未來教育新理念

應對幫派犯罪 900美警聚首洛杉磯

雖然暴力犯罪在洛杉磯有下降的趨勢,但是僅2013年內,58%的兇殺案件都跟黑幫牽連,前來參加第23屆全美應對幫派犯罪年會的警察們表示,防止黑幫活動,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請看記者李珊的現場報導。

來自全美900多執法專業人士週二來到阿納海姆參加第23屆全美應對幫派犯罪年會,研討降低黑幫暴力罪案的策略和措施。

一位會議組織人表示,一個最大問題是處理黑幫罪案的警力流失率很高,這個部門環境壓力非常大,黑幫活動區域差異也很大,阻礙了執法部門之間的內部溝通。

加州幫派調查員協會執行主任Wes McBride:「在洛杉磯發生的罪案,跟在美東發生的不會一樣,但有類似的地方。」

長灘警察局警長Jim McDonnell介紹黑幫犯罪近來變得複雜化。

「我們看到公開直接的暴力罪案比早期要少,他們更多參與電腦犯罪、網絡犯罪、造假、色情人口販賣,那些通常沒有人注意的幕後罪案。」

McDonnell還表示,黑幫調查的高壓環境下,警員合作和日常溝通是保持健康精神態度的關鍵。

「在黑幫環境中,我們看到很多瘋狂的事,開槍殺人、色情人口販賣,做那些你看到就會搖頭的事。你會說:我不敢相信,這個人居然認為那是可接受的。」

McDonnell希望公眾能儘可能多協助當地執法部門。

「警察也是我們所服務社區的分支,很多時候,人們知道在他們社區發生的事,卻害怕,或不願報告警察。」

與會人員主要是來自南加州的巡警和警探,還有來自全美20多個州,法國和加拿大的同行,他們將討論黑幫犯罪的新趨勢,主辦方加州黑幫犯罪調查員協會,同時還為警員們提供專業研討會形式的培訓。

新唐人記者李珊、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弄丟大陸包裹 翼迅快遞拒不現身

因國際包裹久寄未達,蒙特利公園市一家華裔快遞公司關門躲避客戶上門討說法已持續近兩週,受此事影響的不僅是郵寄貨物的客戶,一些華裔快遞公司的業務量也受影響,日前有快遞業者出面幫助快遞事件受害者作法律諮詢。

因快遞事件的主角,翼迅快遞公司一直不開門營業,並一直拒絕當面給受害者任何說法,有受害者不得不自己打電話到中國上海海關詢問。

受害者Evan Ren:「那邊是講,他們公司是以貿易形式出口的,所以我們也沒有辦法去補關稅、去查現在到底是甚麼情況。」

受害者說,海關稱這些貿易形式出口的整批包裹屬於翼迅快遞公司,寄貨個人不能處理。

受害者Pierce Jin:「後來我們知道,他4月2、3號就知道自己在海關那兒出問題了,但是他一直還在接貨,我們的貨也是在第二撥、第三撥送到海關之後就全都被扣在那兒了。」

受害者金先生說,他曾聯絡過負責4月份貨物的翼迅快遞公司負責人。

受害者Pierce Jin:「我找過他們負責人阿KEN,當時他態度不是很好,他說我人在這兒就是我的態度,他說你別逼我,你逼我我就消失,他說我消失了你一點辦法都沒有。」

受害者表示,快遞公司郵寄時承諾的每個丟失包裹賠付100美金,但三個多月快遞公司沒給任何賠償。

而很多受害者也沒有買保險。

受害者Pierce Jin:「他們底下有些員工也跟我們說過,你買不買保險沒有甚麼意義,他們也不買,你交了錢他們也不給買。」

律師表示,如果快遞公司承諾買保險,而最後沒有給客戶買,這是欺詐行為,如果訴訟,快遞公司會沒有辦法利用破產的辦法去掉這些債務。

有受害者表示因快遞公司關門,貨物也不知在哪裏,都不知告誰。律師建議訴訟是一個解決辦法。

律師張傑:「其實當你採取訴訟的時候,這些都是取證的過程,所以說你一旦告了之後,可以借這個法院的幫助讓你能夠取證,讓他們能夠出面。」

此外,律師建議還可以採取一些政治途徑。

律師張傑:「比如說民意代表,或者是政府方面來出面,我覺得這會更快。因為坐監牢對他們的喝阻比較他們賠錢的喝阻來的大。」

據快遞業者稱,快遞公司因貨物被扣,所涉金額過大無法賠付,關門消失的並不少見。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火箭襲機場

星期二,以色列警方證實,一枚加薩地區發射的火箭落在特拉維夫本古裡安機場附近,引發飛航安全危機。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也隨後下令,禁止美國所有航空公司在24小時內飛往該機場。

星期二稍早,一枚加沙火箭逃過了以色列的導彈攔截系統,在距離特拉維夫本古里安機場一英里處墜落爆炸。

當時,美國的達美航空468航班,正從紐約肯尼迪機場飛往該機場,該航班最終被迫更改航線,飛往巴黎,避免發生意外。

就在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宣布禁飛令之後,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和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也宣布將無限期暫停所有往返美國和以色列的航班。全美航空(US Airways)則宣布取消飛往特拉維夫的航班。

法國航空和德國漢莎航空隨後也宣布,停飛前往特拉維夫的航班。

自從馬航班機被擊落之後,各家航空公司和旅客越來越加強重視飛航安全。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教育遊戲大會 展未來教育新理念

研究顯示,人們在放鬆的情境下學習效果最好。目前將遊戲與教育結合的市場發展迅速成長,日漸成熟。一起來看看由全球遊戲教學協會主辦的第四屆遊戲教學研討會的現況。

不用花大錢建解剖實驗室,孩子們可以直接在電腦上看到海星的器官構造,這是電腦遊戲教學創造的新趨勢。

7月22至24日,全球超過兩百位遊戲領域頂尖學者專家和業界代表,參加了在南加大舉行的第四屆教育遊戲大會。

教育遊戲協會執行主任Sue Bohle:「從老師、研發工程師到教育界人士等,我們希望聚在一處分享經驗,從研發和評估的角度改良遊戲,好讓學習教育遊戲持續發展。」

據統計資料顯示,2013年教育遊戲最大的市場在北美,有近四億兩千兩百萬的利潤,其次是西歐,獲利也有一億一百多萬。

教育遊戲協會執行主任Sue Bohle:「中國是遊戲購買戶,並將是未來五年成長最迅速的市場。」

但他們發現中國人比較不願意付費購買應用程式,且常要求廠商提供原始程式碼。

專家預估,到2018年時,亞洲會取代西歐,成為全球第二大教育遊戲市場。

洞察環境研究中心執行主任Tyson Greer:「教育遊戲被用在健康、公共安全,還有學習更好的健康生活習慣,這是教育遊戲使用最多的部分。」

此外,教育遊戲也被用在員工或軍事訓練等領域,除了能提升學生的興趣,也能幫助有特殊需要的孩子理解課程內容。

近年來,有許多學區購買平板電腦作為輔助教學工具。

洞察環境研究中心執行主任Tyson Greer:「有些公司將平板電腦和教育遊戲綁在一起賣。」

他們相信這類遊戲將為教育界帶來革命性的改變。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董建華女婿舊金山冒充安檢人員被捕

8月18日,香港前特首董建華的大女婿施立德(Eric McLean Slighton)將在美國舊金山灣區法庭受審,他因涉嫌在舊金山機場酗酒並假扮機場安檢員擅自對兩名女乘客搜身而被捕。

7月15日中午12:30施立德在舊金山國際航站樓安檢處假冒安檢人員,當時他身穿藍色Polo襯衫,下穿卡其色褲子,和安檢人員的服裝相似。監控錄像顯示,他到安檢區後拿走一雙安檢人員的藍手套,先後帶走2位女乘客到私人搜身區搜身。後被機場人員發現。

按照美國運輸安全局(TSA)規定,男安檢員搜身女乘客時,必須有一名女安檢員同時在現場。

據悉,搜身女乘客前施立德曾在機場喝酒幾小時。雖然他在16日晚間繳納了1萬美元保釋金後獲釋,但目前他仍滯留在舊金山灣區。

新唐人記者李蘭、陳志宇舊金山國際機場報導

前柔似蜜市長陳奕泉被判21個月

洛杉磯前柔似蜜市長陳奕泉(John Tran)因向FBI作偽證等罪行,被判21個月聯邦監獄監禁,外加三年監管期(supervised release)。監管期間,沒有允許不得再次競選政府職位。另外他必須退還從開發商處收受的賄賂款$38,000。陳奕泉2005年當選為柔似蜜市議員,成為該市第一個亞裔市議員,2007年擔任市長。

阿市華男「啃老」被判近三年

洛杉磯縣地區檢察官辦公室日前宣佈,阿罕布拉市30歲華裔男子 黃洪岳(Marvin Hongyue Wong)因盜竊財物,虐待老人,實施威脅等多項控罪,被洛杉磯縣高院判2年零8個月監禁。阿罕布拉警局信息表示,該男子與父母住在一起,3月9日67歲的父親到警局報案,阿市警方在其後搜查中發現贓物,並隨即將嫌犯逮捕。

灣區捷運Powell街站新禁令 禁睡禁躺

7月21號,灣區捷運警察在舊金山Powell街捷運站開始執行禁令,禁止在繁忙的Powell街捷運站睡覺,躺著或是雙腿伸出的坐姿。

對在繁忙的Powell街捷運站睡覺,躺著或是雙腿伸出的坐姿的違規者,警察將遵循三步政策:首先發出口頭警告,要求該人站立或坐直,雙腿交叉。然後將檢查證件,發出警告後,不聽勸阻者將受到拘捕,罰款或坐牢。

Powell街捷運站有長長的走廊,越來越多的人在這裡睡覺,躺著或伸著腿坐著,捷運警察認為這會有礙於,在緊急事故時的要求的四到六分鐘的人員疏散。

灣區捷運警察表示,下一步禁令將擴大到市府站和金融區捷運站。

華美博物館「歷史締造獎」名單出爐

華人對加州的貢獻不言而喻,從十九世紀末的以鐵路勞工為主,到現在為改善生活而移民或留學海外,為的就是希望靠努力打出自己的一片天。每年的華美博物館頒發的「歷史締造獎」就是獎勵並鼓勵更多的美籍華裔為美國社會作貢獻,並提升華人在美國的地位。

2014「歷史締造獎」的得主有現任華信商業銀行(Kenneth C.M. Lo)董事長駱錦明獲得「傑出國際企業獎」,玫瑰崗紀念公園(Rose Hills Memorial Park&Mortuaries)獲得「傑出企業領導獎」,香港東華三院(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獲得「人道主義獎」等。

2014「歷史締造獎」榮譽主席許堅:「我們一路在推廣華美博物館,希望它可以繼續傳承我們歷史,而且告訴主流社會我們的存在。」

如今華人地位和生活雖環境遠高於從前,但還有更多提升空間。

亞太研究中心主任阮桂銘:「在華裔移民或難民到美國這段時間到底發生了甚麼,從十九世紀晚期至今,不僅是歷史,我們想看到有突出成就的華裔美國人。」

正是秉承這一原則,每年華美博物館都會頒發「歷史締造獎」給那些幫助華裔打入主流和對華人社區有傑出貢獻獎項的華裔美國人。

正式頒獎典禮將於9月25日晚舉行,主辦方歡迎民眾到場共襄盛舉。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廖珍儀洛杉磯採訪報導

在迫害中成長 大法小弟子心懷希望

15年前的7月,中共開始了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從那以後,海外法輪功學員也一直在為結束迫害而奔波。在今年舊金山法輪功學員的遊行和集會中,我們可以看到許多年輕人的面孔。這些在長達十五年的迫害中成長起來的一代,有些甚麼樣不一樣的故事呢?

15年的時間足以上一代人成長,就讓我們來看看這些從小修煉法輪功的孩子們是怎樣在反迫害的過程中成長起來的。

現在已經是一名硅谷硬件工程師的William在5歲的時候跟著媽媽開始學習法輪功,那時候只是跟著媽媽修煉,但到現在他已經清楚的能用真善忍提高自己的身心。

「在你跟朋友出現矛盾的時候,你先找找自己,看看自己怎麼能做的更好來讓別人開心。」

在國外長大的他並沒有經歷過迫害,但是他仍儘自己的能力希望停止迫害。

「還有很多人在監獄裡沒有信仰自由,我覺得自己參加這樣的活動很有意義,讓我堅持走下去。」

Darcy Song在高中時得法,也因此失去上大學的機會,由於堅信信仰,使他更加堅強,堅持自學。

「我自己是被剝奪了考大學的權利,相反我沒有怨恨,我心裡很明白這對我來說是一個逆境,同樣也是一個考驗。這種考驗我可以理解成我要去克服,克服我人生中更多的困難。那麼,更好地去實踐我的人生價值就是真、善、忍。這是我的信仰。」

於子真今年15歲,一出生就跟著父母修煉法輪功。她的父親在9年內3次冤獄,至今仍在獄中。

她的夢想是成為一名作家:「因為我覺得在現實生活中,有的事情不是很圓滿,然後我在自己寫作創造的過程中,我可以把這件事情變得很圓滿,所以我在寫作的時候感覺很快樂。」

薛元頤和薛元慧的媽媽常年遭受迫害,所以一直由姥姥照顧,讓他們的幼小的心靈蒙上了一層他們年齡不該有的陰影。

薛元慧:「媽媽被捉的時候,我感覺心裡很壓抑,感覺天空是黑的,沒原來那麼藍。」

來到美國後,他們也走上了修煉的路。

薛元頤:「我喜歡修煉大法,因為他教人向善,真善忍。」

薛元慧:「我喜歡修煉大法,我覺得修煉大法是一個讓我,說不出來的那種感覺,非常好。」

Tracy Han14歲的時候在天津隨父母一起得法,高三之前她因為向老師將真相被拘留1個月,在這樣的情況下,她堅信法輪功沒有錯。

Tracy Han:「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良心吧,你就是憑著良心說話,你也不能說去出賣你覺得好的東西。而且在迫害之前,你受了益,那麼在現在它遭受不幸、遭受迫害的時候,我覺得就應該為大法說一句公道話,所以也就是這麼一念支撐著我吧。」

來到海外後,她積極參加反迫害的活動。

「我剛開始到國外到的時候我會看到海鷗,我就給我以前在國內的老師寫信,我說我終於可以像一個海鷗一樣自由地飛翔了。」

新唐人記者屈婧、韓寧舊金山採訪報導

過敏症有救嗎? 專家告訴你!

為何農村裡很少人有花粉過敏,植被有限、身處都市叢林的現代人反而有許多過敏症狀呢?來聽聽中醫生怎麼說。

人們一旦有花粉過敏症狀,常常心情低落像被宣判無期徒刑,因為人不可能不呼吸。但其實過敏在中醫眼裡,並不是無藥可醫。

中醫師張云:「大部分的過敏,其實跟所謂的胃寒有關係。跟中焦、體內運化、消化系統有關係。如果按照方劑來取證的話,就是類似於附子理中湯溫化胃脾之陽氣。」

現代人大魚大肉,少運動又愛喝冰飲料,造成越來越多人有過敏現象。

「吃了油膩的、肥甘厚膩的東西,再喝冰水,這些肥甘厚膩的東西,很容易因為寒涼的冰水,就結成一個蠟狀的、凝固狀的東西到身體裡面。人的身體要利用膽汁、酶、消化液,去把這些凝聚一團的肥甘厚膩的粘稠、痰濁之物化開,才能消化運作。」

長期生冷、油膩的食物,給消化系統帶來壓力,甚至造成惡性循環。

「一來他們無法消化,產生的更多氣機的阻滯、不暢,二來這些黏濁之物,就造成了所謂過敏原的現象,因為痰濁多了它就往外面去冒,往眼睛冒就是淚水、眼屎,往鼻子冒就是鼻涕,往喉嚨冒就是痰濁。」

西醫雖然號稱藥到病除,但將過敏症狀強壓回體內,不免產生副作用。

「否則的話鼻子過敏的問題,他不是說光流鼻涕,它一產生以後人就不清明瞭,聽覺、視覺受到障礙,再加上吃一粒加劇你不清濁的抗過敏藥。你本身就是一種痰濁之物,像烏雲一樣,遮蔽你的五竅,你再吃這個藥,讓你更朦朧,鼻涕是乾了、不流了,但人變朦朧了,這就是一個惡性循環。」

張醫師認為鼻子過敏只是一個表象,並不是一種疾病。

「大部分那種所謂不清不爽來歷不名的過敏原,是你的體質造成的,所以改善體質,檢討自己的飲食,把自己的脾胃運化好了,通過艾灸、中藥給他提升好了,所謂的過敏現象,就沒有了。」

他建議想要徹底改善過敏症狀的人,必須要避吃、少吃生冷食物,並調整自己的體質,雙管齊下才能一勞永逸。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好萊塢最閃情侶 朱莉皮特合演新片

好萊塢最有名的情侶檔布拉德•皮特與安吉麗娜•朱莉將合演電影,在新片《海邊》(By The Sea)中,兩人不但合演還擔任製片,將再擦出甚麼火花?令全球影迷期待。

安吉麗娜•朱莉與布拉德•皮特2005年首次合演電影《史密斯夫婦》(Mr. & Mrs. Smith)後擦出愛情火花,之後兩人就再也沒有合演過任何電影,九年後,影迷們終於又能在大銀幕上見到這對全世界最知名的情侶合體的銀幕魅力。

環球影業主席唐娜•朗蕾宣佈,兩人出演新片《海邊》,安吉麗娜•朱莉將自編自演自導,兩人共同擔任製片,《海邊》的相關細節還是保密,只透露這是一部以人物性格為主導的內心戲電影。

安吉麗娜•朱莉近五年熱愛幕後工作,愛上當導演與編劇,她執導的第二部電影《堅不可摧》(Unbroken),描述美國人路易斯.讚佩裡尼從天才體育少年成為二戰英雄的故事現在正在後期製作,將於今年聖誕節上映。

布拉德•皮特在自己擔任製片的《為奴十二年》拿下奧斯卡最佳影片後,現在除了演戲他也熱衷幕後,新片《狂怒》(Fury)擔任主演和監製,他將駕坦克孤軍奮戰,電影講述了二戰尾聲,五個美國大兵僅憑一輛坦克,深入敵後與納粹德國軍隊戰鬥,將於10月22日北美上映。

新片《海邊》,這對好萊塢最有影響力的情侶檔將再掀起不少話題。

新塘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艾美獎最佳服裝 提名設計師談秘辛

電視劇和電影透過戲服設計師的巧手與創意,讓觀眾更融入故事情節,這個特殊的行業-戲服設計師,他們如何追尋靈感?工作有甚麼獨特之處?今天帶您了解今年獲黃金時段艾美奬最佳影集服裝提名這些戲服設計師的服裝世界。

五部入圍2014年黃金時段艾美奬最佳影集服裝,分別為中世紀史詩奇幻題材《權利的遊戲》,美國歷史時代戲劇類影集《大西洋帝國》,描述1910年代世襲貴族家族生活故事的《唐頓莊園》,美國廣告業黃金時代殘酷的商業競爭歷史劇《廣告狂人》,以及改編童話故事《童話鎮》。

電視藝術與科學學院服裝設計組主席布勃特別頒奬給《廣告狂人》戲服設計師珍妮.布萊恩特(Janie Bryant)與《童話鎮》戲服設計師愛德華多•卡斯特羅(Edurdo Castro),感謝他們對電視劇的貢獻。

《廣告狂人》戲服設計師Janie Bryant:「我的靈感從拿到劇本開始。這樣我才能得到很多信息,諸如劇中人物互相之間的對話,這個劇本要表現的情緒是甚麼。」

布萊恩分享《廣告狂人》一集要為主演與群眾演員準備400套服裝,無論角色人物、劇中環境、燈光、場景設計,每個細節都要考慮週全。

《廣告狂人》戲服設計師Janie Bryant:「我通過選擇適當的顏色,表現某個場景氣氛。透過服裝輪廓展現人物性格,另外服裝合不合身也能體現故事。」

《童話鎮》戲服設計師卡斯特羅更分享他天天與時間賽賽跑。

《童話鎮》戲服設計師Edurdo Castro:「最大的難題是我們沒足夠時間,我們只有三天要裝點壞皇后衣服,公主與帥氣王子服裝等,我們的動作要非常迅速。」

一件件戲服蘊藏設計師的每個巧思,透過他們的熱情與創意賦予角色更多的生命力。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