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第一凶宅 」火爆 人們競相前往撞鬼

【新唐人2014年7月23日訊】近日以北京老宅為背景的驚悚電影京城81號》上映,吸引不少人到位北京東二環朝陽門內大街81號參觀。據報導,這幢樓是清朝皇帝賜給外國人建的教堂,因日久失修和網上流傳的恐怖傳言,被人冠以「京城第一凶宅」之名。

台灣《中時電子報》報導,此「凶宅」是位在北京東二環朝陽門內大街81號。這幢樓是1900年由當時清朝皇帝賜給外國人建的教堂,但因工期慢,接著又爆發戰爭,而被迫停工。

之後,就是一個國民軍官住在裏面,後來國民軍官逃到了台灣,扔下了家眷,他的姨太太就在裏面的一間屋子上弔自殺了。據悉,從此以後進駐的人就接連的死亡,文革以後再無人問津,雖然政府部門曾下令拆除此建築,但卻因為有民工無故失蹤,擱置至今也沒再動工。

該座樓長期荒廢,中共當局也不準外人入內,從破碎的窗戶可直視建物裡面結構坍塌。

據大陸一位當地擔任志工的女孩說,傳言曾有一群不怕死的年輕人半夜組團進去探險,期間又來了一批人加入他們。探險完後,隔天卻發現當晚潛入教堂內拍攝的照片無故全失。

驚悚電影令該院知名度更加火爆

近兩年,雖然該院的產權單位北京天主教愛國委員會多次澄清,該處只是天主教會民國時期用於培訓傳教士中文的學校,但仍沒影響探險者的熱情,加上近期驚悚電影《京城81號》上映,令該院的知名度更加火爆。

在門口當值的教會工作人員任先生表示,電影上映前後,慕名來的人激增幾倍,甚至有遊客拖著行李,離京上火車前還來看上一眼。由於來人太多,只好要求遊客排隊,分批進入。由於大樓已有過百年歷史,加上長年欠缺維修,大樓內存在不少安全隱患。

北京天主教基建辦公室主任孟奇表示,他們曾在大門上、樓內貼出禁止入內提示,有幾次乾脆鎖門,但仍有好奇的探險者翻牆進入,毀壞提示牌,7月19、20日因周末參觀者太多,最終報警把人驅散。

孟奇表示,基於現在的參觀壓力,他們除了加派人手看護外,已向文保等相關部門申請修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