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青受審細節曝光:不敢正視王光美

【新唐人2014年7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陸媒近日披露中共前國家主席毛澤東的最後一任妻子江青,在受審時的細節:1980年11月20日,中共最高法院特別法庭開庭,審判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團案主犯,當江青被女法警押上法庭時,有一刻她與坐在旁聽席上的王光美面對,但不敢正視王。到底為什麼呢?下面記述了兩人之間一些片段。

王光美穿旗袍出訪 惹怒江青

王光美是中共前國家主席劉少奇的最後一任夫人,一生共養育了9個子女:長子劉允斌、長女劉愛琴、次子劉允若;次女劉濤、三子劉允真;三女劉平平(王晴)、四子劉源、四女劉亭亭、五女劉瀟瀟。

《蘋果日報》曾報導,中共建政後自毛澤東起已經歷七任中共國家主席,分別是毛澤東、劉少奇、李先念、楊尚昆、江澤民、胡錦濤和習近平,其中楊尚昆任職時夫人已逝,稱「第一夫人」者只有江青、王光美、林佳媚、王冶平、劉永清和彭麗媛6位。但毛畢生只出國一次,去前蘇聯也沒攜江青同行。

而第二任中共國家主席劉少奇,曾多次攜妻出訪,王光美稱得上是中共首位在國際場合隨夫亮相的第一夫人。王曾隨丈夫出訪印尼,與當地總統蘇加諾夫婦交談,她身穿旗袍亮相,使醋婆江青發瘋,亦成文革時她惹禍遭整的原因。

江青曾與多個男人同居

據有關資料,江青,本名李雲鶴,早年在上海灘做電影明星時,便跟唐納等幾個男人同居。後來,去延安跟毛一拍即合,當上了中共的「第一夫人」,而毛江結婚是,毛澤東尚未跟前妻賀子珍辦理離婚手續,被指犯了重婚罪。

江青喜歡攬權斗勇,是毛在文革中最積極的打手幫凶之一,與王洪文、張春橋、姚文元並稱「四人幫」。毛病亡後,在中共宮廷政變中被捕,判死刑后改終身監禁,1991年自殺身亡。

王光美是出身劉少奇的第6任妻子,出身名望家族,中國首位原子物理女碩士,精通英文;為劉第六任夫人;文革因丈夫被毛打倒受牽累坐監12年,文革後復出,2006年病逝。

江青政治鬥爭中最骯髒的手段

美國學者R.特里爾在《江青全傳》一書中表示,江青最骯髒的思想之一就是,她認為,在政治鬥爭中,家庭關係能夠而且應該被利用起來。如果她想去掉某一個幹部,她會讓這個幹部的子女起來反對自己的父母,如果丈夫倒了台,那麼妻子也要跟著一起倒霉。;該書還披露了文革中江青主導批鬥劉少奇妻子王光美的細節。以下是原文節選。

1966年後期,江在一次群眾大會上高叫:「我們要把王光美揪回清華大學,叫她坦白交代!」(王光美曾率工作組進駐清華大學)這個時候,劉少奇剛被打成「走資派」和「中國的赫魯曉夫」。

江青在一次紅衛兵集會上說:「王光美不老實。她去印度尼西亞之前來看過我,當時我生病住在上海。她是她要戴著項鏈穿上花花綠綠的衣服出訪。」這是江青第一次談到王光美三年前的印尼之行,以後還有幾次。台下的青年急切地想聽到下文,江青也希望煽動起他們的反特權思想。「我對她說,準備幾身衣服是必要的,我建議她穿黑色的,但是作為中國共產黨的黨員,戴項鏈不好。」

「王光美幾夜沒有睡好覺,但還是採納了我的建議,」江青繼續說,「她告訴我,到東南亞后不戴項鏈。」

江青複製了王光美這次訪問的新聞片,作為攻擊王的證據材料。她對台下的人宣布:「這部片子宣揚了資本主義的宮廷生活。」她希望不僅要打倒劉少奇和王光美, 還要攻擊文化部和她的仇人夏衍(這部片子是在夏衍的授意下拍攝的)。

「這部片子就這樣出來了,」江青的聲音充滿了氣憤,「千真萬確,這個女人戴著項鏈,她欺騙了我!」。

劉少奇和王光美在中南海的家受到監視。一天,家裡的電話突然響了。王光美接電話。電話里傳來女兒劉婷婷抽泣的聲音,她告訴母親一個可怕的消息:姐姐平平出了車禍。劉少奇和王光美急忙來到醫院,原來是一場騙局,婷婷可能是被迫打的電話。

清華大學的左派紅衛兵把王光美拉去實行「革命的監視」,批鬥會一直從當天晚上十點開到第二天早上五點,像宣讀教義一樣宣讀了這位「走資派」的罪行。

每隔一小時就有人向江青彙報王光美招供的情況。在清華大學主樓七樓的一個房間里,對王光美進行了殘酷的鬥爭後,王和看守她的紅衛兵分別引用毛語錄進行針鋒 相對的辯論。王還躺在地板上以示抗議。三個女紅衛兵強迫王光美穿上一件絲綢旗袍、一雙高跟鞋,戴上一頂英國貴族式的寬邊草帽——這是她「與蘇加諾調情」時的裝束。

絲綢旗袍太小,一個女紅衛兵在一邊撕開一個口子,套在王開始發胖的身上。一幫紅衛兵象戲弄籠中鳥一樣擺弄王光美,他們嘻嘻哈哈。

最後,由江青導演的一出好戲開場了,一個紅衛兵頭目拿出道具戴在王光美的脖子上,這是一串乒乓球串成的項鏈,每個乒乓球上都打了叉。這是江青報復的枷鎖。為了留作紀念,還拍照保存下來。一天一夜的人身侮辱開始了。

王光美措詞激烈:「你們無權這樣做!」好像在當時的中國,權威並不和她戴在脖子上的項鏈一樣也是假的,在王光美後面的高台上還站著幾名江青的獵獲物,他們聽著、學著,隨時準備揭發王光美的罪行以保全自己。」

在中南海裡邊的另一次審判中,一位「小將」親自指揮,讓王光美坐兩個小時的「噴氣式」。王光美反剪雙手,低著頭站在一群看熱鬧的人面前。劉少奇當時是大會 的主要批判對象,但他只坐二十分鐘的「噴氣式」,這似乎是江青故意所為,她要藉此證明自己的權力。中南海有五個大門,江青坐在其中的一個大門前,招呼人們 進去看「表演」。

1967年初,江青並未放棄對王光美的批判。江青勸誘劉少奇與王前所生的女兒起來造父親的反(劉與王前於1947年離婚)。在一次集會上,劉少奇的這個女兒站起來說:「我認為,我父親是黨內頭號的走資派。」

江青覺得劉的女兒的發言太軟弱了。她安排了一次母女會面,這個女兒第二次發言討伐她父親,使江青很滿意。從此,王光美那令人毛骨悚然的漫畫又加了一筆,很快就家喻戶曉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