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台灣ACC救助 非洲孤兒國際巡演

今天在多倫多市政府前的納森菲利浦斯廣場,一群黑人兒童表演了精彩的節目,他們是ACC非洲兒童關懷中心的孤兒們,在北美進行台灣社區服務國際社會的愛心之旅,市長福特到場為他們頒獎。

孩子們表演了非洲傳統舞蹈,還演唱了歌曲。更讓人稱奇的是,在中國傳統音樂下,他們還表演了武術,這是因為他們在非洲的老師是台灣人。

這個表演團這次來多倫多是台灣愛飛揚2014國際文化教育慈善交流暨感恩之旅,正如這個吊墜中所寫的因為愛我們在這裡。

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吳榮泉表示因為台灣社會的資助,這些孤兒們在非洲可以得到良好的教育,學習當地文化和台灣文化,他們還可以選擇到台灣上大學。

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吳榮泉:“所有的財源都是台灣和台灣出去的華人來支持,他們來這裡是爭取來自各地的華人,也爭取主流社會的支持。”

這些孩子這次在加拿大各地巡迴演出。

愛飛揚互動召集人遊宗熙:“多倫多是第二站,第一站是溫哥華,昨天晚上我們進行感恩之旅,今天我們到市政廳拜會市長福特。”

市長福特今天在現場觀看了孩子們的表演,還向他們頒獎。

多倫多市長福特:“我祝賀你,祝賀每一個人,參與這個項目,給非洲社區帶來持久積極的衝擊,感謝你們所做的,為你們成功獻上我最好的祝愿。祝賀你們”

之後,孩子們將前往美國。 ACC非洲兒童關懷中心成立於2004年,在非洲馬拉威助養非洲失去雙親的孤兒,目前已完成非洲三國的孤兒院及學校。

新唐人記者方芳多倫多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