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屆TIFF 多部華語片全球首映

一年一度的多倫多國際電影節TIFF(Toront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即將在9月4日-14日登場,TIFF不僅是國際上最具影響力的電影節之一,也被稱為奧斯卡最早的風向標。今天第39屆多倫多國際電影節(TIFF)召開新聞發布會,宣佈了首批影片名單,包括來自中國大陸的多部華語片,我們來看記者朱峰的報道。

39屆TIFF今天宣佈首批參展名單,包含13個主展映單元以及特別展映單元的46部影片。

TIFF的新口號是“大眾的電影節”,不過要被TIFF選中也不容易,尤其是今年,電影節的前四天展映的必須是全球首映,或者是北美首映。

TIFF 藝術總監Cameron Bailey: 我不認為是施加更多的壓力,只是和業界澄清這一點.

都說TIFF是奧斯卡的風向標,去年在T​​IFF參展的“Gravity”《地心引力》就獲得七項奧斯卡大獎,那麼同屬華納兄弟出品的新片“The Judge”《法官》和“The good lie”《善意的謊言》就很被看好。

捧回78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Reese Witherspoon在新片"Wild"中飾演一位因離異吸毒而絕望,決定徒步登山的女性,影迷可以在閉幕夜一睹這位奧斯卡影后的風采。
 
肖恩·利維執導,簡.芳達主演的“如果那一天”“This is where I leave you”或許會拿下小金人也不一定。這部喜劇講述了成年後離家的四兄弟姐妹因為父親的遺願,回老家守喪七天裡發生的故事。

再來關心今年入圍的華語片,寧浩《心花路放》,陳可辛導演趙薇主演的《親愛的》、王小帥的《闖入者》、以及張藝謀導演的《歸來》將參加特別展映單元。

TIFF執行總監Piers Handling: 中國的影片很有競爭力,他們希望能吸引全球的觀眾.

影迷期盼的多倫多國際電影節就要來了,平時只能在熒幕上看到的大牌明星和著名導演又要在多倫多TIFF 的紅地毯上與影迷們見面了,TIFF 透露,今年的精彩電影太多,至今還沒有選出開幕夜的參展影片,由此可預見今年電影節的精彩可期,觀眾朋友可登陸屏幕上的網站TIFF.net,了解更多關於電影節的詳情.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