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丟大陸包裹 翼迅快遞拒不現身

【新唐人2014年07月23日訊】因國際包裹久寄未達,蒙特利公園市一家華裔快遞公司關門躲避客戶上門討說法已持續近兩週,受此事影響的不僅是郵寄貨物的客戶,一些華裔快遞公司的業務量也受影響,日前有快遞業者出面幫助快遞事件受害者作法律諮詢。

快遞事件的主角,翼迅快遞公司一直不開門營業,並一直拒絕當面給受害者任何說法,有受害者不得不自己打電話到中國上海海關詢問。

受害者Evan Ren:「那邊是講,他們公司是以貿易形式出口的,所以我們也沒有辦法去補關稅、去查現在到底是甚麼情況。」

受害者說,海關稱這些貿易形式出口的整批包裹屬於翼迅快遞公司,寄貨個人不能處理。

受害者Pierce Jin:「後來我們知道,他4月2、3號就知道自己在海關那兒出問題了,但是他一直還在接貨,我們的貨也是在第二撥、第三撥送到海關之後就全都被扣在那兒了。」

受害者金先生說,他曾聯絡過負責4月份貨物的翼迅快遞公司負責人。

受害者Pierce Jin:「我找過他們負責人阿KEN,當時他態度不是很好,他說我人在這兒就是我的態度,他說你別逼我,你逼我我就消失,他說我消失了你一點辦法都沒有。」

受害者表示,快遞公司郵寄時承諾的每個丟失包裹賠付100美金,但三個多月快遞公司沒給任何賠償。

而很多受害者也沒有買保險。

受害者Pierce Jin:「他們底下有些員工也跟我們說過,你買不買保險沒有甚麼意義,他們也不買,你交了錢他們也不給買。」

律師表示,如果快遞公司承諾買保險,而最後沒有給客戶買,這是欺詐行為,如果訴訟,快遞公司會沒有辦法利用破產的辦法去掉這些債務。

有受害者表示因快遞公司關門,貨物也不知在哪裏,都不知告誰。律師建議訴訟是一個解決辦法。

律師張傑:「其實當你採取訴訟的時候,這些都是取證的過程,所以說你一旦告了之後,可以借這個法院的幫助讓你能夠取證,讓他們能夠出面。」

此外,律師建議還可以採取一些政治途徑。

律師張傑:「比如說民意代表,或者是政府方面來出面,我覺得這會更快。因為坐監牢對他們的喝阻比較他們賠錢的喝阻來的大。」

據快遞業者稱,快遞公司因貨物被扣,所涉金額過大無法賠付,關門消失的並不少見。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