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肉殃及洋快餐觸目驚心 中國人見怪不怪

【新唐人2014年07月23日訊】中國的食品醜聞層出不窮,現在連洋快餐麥當勞、肯德基,以及星巴克咖啡也被拖下了水。大陸媒體近日披露,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將過期甚至發霉的肉類原料再加工之後,出售給不少洋快餐如麥當勞、肯德基和必勝客等。而消息傳出後,大多數大陸民眾的反應是:不震驚。

在曝光的電視節目中,掉在地上的肉被撿起來扔回生產線,過期的雞肉被篡改了保質期繼續加工,霉變發綠的牛肉照樣被做成了牛肉餅。

而這些肉製品的買家包括麥當勞、肯德基、必勝客、漢堡王、達美樂等多家國際知名快餐連鎖店,就連星巴克都沒能逃出醜聞影響。

現在,福喜食品公司已經被查封,肯德基的母公司百勝集團以及麥當勞也在週一向中國顧客發出了道歉聲明,並停用了福喜供應的肉製品。

事件曝光後,大陸官媒一面倒的掀起對國外快餐的討伐聲浪。但對於已經見慣毒食品的中國人,反而顯得比較平靜。

食品安全數據分析公司CEO徐亞峰:「他們可能更是一個受害者,受傷者,他們作為一個企業,如果真知道有這種事情,肯定是去做些監管。但是,可能是他們這種供應商之間的關係沒有處理的很細緻,或者是流程不是很到位。」

上海市民薛博文:「感覺還是可以吧,因為畢竟中國在以前的時候出現過類似情況,包括蘇丹紅的事件,所以我個人感覺再發生這種情況,也不是很震驚,就是感覺理所當然吧.」

此次出現問題的上海福喜公司,母公司是位於芝加哥的美國福喜集團,在全球17個國家擁有50多個食品加工廠。福喜集團在週一向顧客和消費者致歉,並表示將全力配合進行調查。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