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骸證實:馬航是遭山毛櫸導彈擊中

【新唐人2014年7月22日訊】馬航MH17墜毀地對部分記者開放後,大量現場照片流出,國防專家通過飛機殘骸的受損情況,分析得出飛機的確遭到山毛櫸導彈擊中。

《華盛頓郵報》7月22日報導,簡氏軍事能力經理福斯特(Reed Foster)分析,從飛機殘骸上密佈的小孔,小孔的形狀及周圍油漆的起泡狀態,飛機殘骸斷裂面等各個細節,可以看出飛機是遭到高速細小的彈片擊中。

高速細小的彈片可以是飛機引擎的爆炸,也可以是被導彈擊中。從殘骸上的細長劃痕和大小均勻的彈孔上看,第一種可能被排除,飛機是遭到導彈擊中的。

反觀山毛櫸導彈,福斯特介紹,這種導彈專為攻擊高空中快速移動的軍機,所以這種導彈並不是整體擊中飛機,而是在靠近飛機的位置爆炸,產生大量細小的碎片,造成一種大面積、低阻力的多彈頭效果,直接破壞飛機的引擎、機翼、機身。

MH17殘骸上的彈孔符合山毛櫸導彈的特點。

7月17日,馬航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的MH17航班,在烏克蘭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之間的色赫傑爾斯克鎮上空墜毀,機上298人全部遇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