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衝突進入第三週 克里埃及斡旋

【新唐人2014年07月22日訊】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衝突進入第3週。週二,以色列繼續徹夜空襲加薩地帶,這輪衝突雙方的死亡人數迅速逼近600人。

以色列週二繼續攻擊加薩地帶的目標,讓停火的希望破滅。

以色列國防軍公布了一段前一天拍攝的視頻,顯示以色列士兵行進時,突然發生爆炸,升起煙霧,他們隨後發現一具穿著國防軍制服者的士兵屍體。

以軍士兵:「你可以看到他穿著自殺(炸彈)背心,你看這是引爆雷管。恐怖份子穿上以色列國防軍制服,包括靴子和背心,你還能看到(以色列國防軍的)護膝。」

軍方表示,視頻顯示武裝分子從加薩地帶北部向以色列滲透的企圖遭到挫敗。

國際社會則加緊努力,希望結束衝突。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週二晚些時候將到訪以色列。美國國務卿克里則在埃及進行斡旋,週二與埃及外長舒克里會談。

美國國務卿約翰‧克里:「我期待有良好的會談,商討我們如何達成目標,希望找到一個辦法,不僅是停火,而且能解決根本問題,儘管這會非常複雜。我很感謝朋友(埃及外長舒克里)的努力。」

美國已宣佈向加薩居民提供4,700萬美元的人道主義援助。但美國官員承認,通過外交努力尋求停火拼不容易。

在特拉維夫,以色列人和在以色列居住的阿拉伯人分別舉行集會,對以色列的攻擊行動表達支持和反對。

特拉維夫居民艾桑‧馬里佐夫:「我們來這裡表達支持,聲援所有正在保衛國家的士兵。這是必須的行動。他們只是在保衛國家。」

雅法伊斯蘭運動領袖威爾‧穆哈麥德:「我們今晚在這裡,聚集雅法所有的穆斯林、阿拉伯人、巴勒斯坦人,抗議以色列佔領加薩。我們相信以軍殺害了許多婦女、兒童和男子。」

巴勒斯坦衛生官員表示,到週二上午已有至少550名巴勒斯坦人在這輪衝突中喪生,其中大部分是平民,包括近100名兒童。

以色列則有29人身亡,其中包括被巴勒斯坦火箭彈炸死的2名平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