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珠海裕元鞋廠上千工人罷工

【新唐人2014年7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廣東珠海裕元鞋廠,因一直沒為員工補繳社保及繳納住房公積金,21號上午,上千工人罷工堵路抗議,造成交通大堵塞,當局出動上百警察戒備,官方和廠方都宣稱社保補繳工作正在進行中,暫時平息了這場罷工。

據網上消息:上午8點30分左右,珠海市明珠南路裕元鞋廠上千員工因公司一直不肯為員工交納住房公基金,公司給員工買的保險也是臨時工保險,公司員工多次與公司領導協商未果的情況下,跑到公司大門外的105國道堵車,希望引起關注。上午十點半左右,市、區相關領導和上百名警察到現場,員工被勸回公司。

該廠員工孫女士:「公司有沒有給員工繳足額的社保以及住房公基金,我們根本都不知道,希望公司盡快繳齊。」

廠方曾在5月份承諾,從7月份開始進行補繳,並幫員工購買住房公積金,但廠方並未按照承諾兌現。另外還傳出中山裕元鞋廠出了一條新政策,非中山戶籍員工不得以辭工為由提取公積金,因此珠海裕元廠工人擔心珠海效仿此做法,導致罷工。

該廠員工孫女士:「很多老員工即將退休,養老金將受到影響,我們這廠現有員工大約五、六千人,社保問題多少人受到影響還不知道。」

罷工事發後,官方部門通報稱7月21日上午,珠海經濟特區裕元工業有限公司,因部分員工聽信謠傳,誤以為公積金和社保政策將會調整,發生勞資糾紛事件,小部分員工停工。

裕元為台商寶成旗下企業,為MERREL、阿迪達斯、耐克等全球知名品牌代工,4月份東莞高埗鎮的裕元鞋廠4萬人罷工半個月引全球關注,同樣是社保未繳足額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