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7月22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07月22日訊】【環球直擊】7月22日完整版(1)

提要
烏克蘭叛軍交出馬航空難黑盒子
10名入台中共官員 遭法輪功控告人權惡棍
串謀並妨礙調查 焦哈爾友或判25年

烏叛軍交出馬航空難黑盒子

關心一下馬航空難的最新進展。烏克蘭反叛武裝星期二凌晨向馬來西亞政府代表移交了馬航失事客機的兩個「黑盒子」飛行記錄儀。

星期二(7月22日)凌晨,在媒體記者的見證下,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地區的親俄羅斯反叛武裝首領布羅代爾向馬來西亞政府代表移交了兩個馬航MH17客機的「黑盒子」。雙方代表舉行了簽收儀式。在此之前,馬來西亞政府和烏克蘭反叛武裝進行了長時間的談判。雙方最終達成三點協議,即歸還罹難者遺體、移交「黑盒子」以及保證國際調查人員安全進入墜機現場。

馬來西亞調查團代表莫哈末上校:「我願藉此機會向尊敬的布羅代爾閣下表示感謝,感謝他向馬方交出這兩個黑盒子,它們是馬方的財產。」

專家指出,「黑盒子」的記錄可望為馬航飛機墜毀的原因提供更多線索。

馬航MH17客機7月17日在烏克蘭頓涅茨克格地區墜毀,機上298名乘客和機組成員全部喪生。

西方國家表示,越來越多證據顯示客機是被俄羅斯提供給烏克蘭叛軍的導彈所擊落。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282名馬航遇難者遺體 將運往荷蘭

在馬航客機的墜毀地,目前已經尋獲282具遇難者遺體,他們將通過火車送往烏克蘭東部城市哈爾科夫,之後轉往荷蘭的阿姆斯特丹。烏克蘭政府週一指責親俄叛軍有意拖延和阻撓國際調查,來看記者安娜的報導。

烏克蘭國家委員會表示,儘管烏克蘭政府、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以及國際社會反覆呼籲,但是親俄分離份子仍然沒有在墜機附近的多列士火車站準備冰櫃,為遺體提供冰凍措施。烏克蘭政府並指控叛軍有意拖延上交客機黑匣子,阻撓調查工作。

烏克蘭前空軍和陸軍副司令Volodymyr Diakov:「他們沒有交出黑匣子,他們取走了殘骸和碎片,也不派人參與其它搜尋工作。如果是我們找到導彈碎片,我們可以立刻確定其生產年份。所有的『Buk』導彈,特別是『Buk-M』型導彈是在上世紀90年代後才使用的。烏克蘭沒有這種型號。」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在週一宣佈,馬航客機墜毀現場方圓40公里的區域實行停火,以利於國際調查人員進入。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我希望在未來的24小時,我們能安排荷蘭代表進入(親俄分子控制區)。這個國家在這場悲劇中痛失很多國民。」

當天,第一批抵達墜機現場附近的荷蘭遇難者鑑定小組,已經對存放在火車上的遇難者遺體做了初步檢視,火車隨後開往東部的哈爾科夫。

烏克蘭安全局表示,烏克蘭和國際專家一起將收集到足夠證據,證明俄羅斯參與製造了墜機事件。烏克蘭將把這些證據上交國際法庭。

新唐人記者安娜基輔報導

中國紅會華南賑災 炎夏贈棉被挨批

超強颱風「威馬遜」過境,海南、廣東、廣西三省多地受災嚴重,水電中斷,高溫酷暑中,災民急待救助,中國紅十字會和民政部卻送去數千棉被和外套,被災區民眾當作笑話,認為政府根本無心救災。

超強颱風威馬遜18號起先後三次登陸,帶來暴雨、洪水災害,三省區超過700萬人受災,死亡18人、失蹤5人,3萬7千間房屋倒塌。在災區普遍攝氏35度(℃)高溫下,災民們收到的救災物資竟然是棉被和夾克。

廣東湛江市農民黃先生:「說的好聽賑災,也沒看到賑多少,三伏天的天氣,賑災物資是棉被,哈哈哈!笑話,他們根本不是救災,亂七八糟的。希望有些地方儘快恢復供電、供水,甚麼賠償那就想都別想。」

據報導,紅十字總會劃撥給廣東的約69萬元物資中,包含3,500張棉被,前日已有2,000張送達湛江、茂名、陽江。

廣東湛江市官渡鎮羅先生:「供電全部都沒有了,停水、停電,現在發棉被沒用的,主要是水啊、這個飲水,受災的需要主要是賠償。」

面對民眾的質疑,紅會辯稱,受災山區、丘陵地區,因早晚溫差大、濕氣過重等原因,仍需要被褥。海南民眾反駁,海南島本來就是熱帶氣候,沒有溫差的問題。

海南文昌縣鄭先生:「颱風很大,把很多房子刮掉了,路面進水,颱風登岸的地方,那些鎮需要把房子蓋起來啊,需要日常用品的救助。

據了解,災區農作物和水產養殖損失慘重,災民們表示,目前急需水電供應,打通農村交通和重建倒塌的房屋。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中共互聯網報告 社交媒體逆增長

日前,中共當局發佈了最新的中國互聯網發展狀況報告,表示手機上網用戶首次超過電腦用戶,而且提到之前活躍的社交媒體出現逆增長的情況。有大陸網友表示,這與中共打壓互聯網媒體有關。

21號,大陸「互聯網路信息中心」,發佈第34次統計報告。

報告中透露,截至今年6月,中國網民規模達6億3200萬,其中,手機網民規模5億2700萬,比前一年上升1.1個百分點,手機使用率達83.4%,首次超越傳統電腦80.9%的使用率。

湖南網友週週煮粥:「(用)手機,方便嘛,電腦國保能查到IP,手機的話人人都有手機,電腦的話,他(國保)就等下來抄你的家。我們好多人都是這樣的,盡量的不用電腦。」

除此之外,報告中還顯示,今年上半年,大陸社交網站用戶規模為2億5700萬,比去年下半年的2億7800萬下降了7.4%。用戶規模和使用率持續下滑。

大陸博客作家劉逸明:「以前,在中國國內社交媒體上發言比現在還是要自由一些,現在因為控制太嚴厲,所以很多人感覺到用社交媒體交流非常的壓抑,所以乾脆就不使用了。」

今年上半年開始,中共當局出臺了多種條例打擊所謂網路謠言,例如,「薛蠻子」等多位微博「大V」名人,被當局以各種問題抓捕關押。

大陸博客作家劉逸明表示,信息、網路不能自由的交流,阻礙了中國進入信息自由的社會,對中國的發展也不能起到好的作用。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15年的見證-埃菲爾鐵塔下反迫害

埃菲爾鐵塔是巴黎的像徵,15年來,它也成為法國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見證者。7月20日下午,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尤其是中國大陸的遊客又一次在埃菲爾鐵塔和法輪功相遇,他們用各自的方式對待這次不期而遇 。

埃菲爾鐵塔是世界各地遊客們到巴黎的必經之地,7月20日下午,和以往的每個星期天一樣,法國的法輪功學員們在埃菲爾鐵塔前的人權廣場上展示功法,揭露中共的迫害。一批又一批的大陸遊客經過這裡,驚奇的遇到了法輪大法。

他們有的躲在一旁悄悄的觀看,更多的則是不假思索的用相機拍下這珍貴的畫面,很多大陸遊客已完全沒有了對法輪功的敵視和恐懼,用他們燦爛的笑容和法輪功合影。很多人在法輪功的真相展板前仔細閱讀,臨走時還不忘拿上真相資料。

法輪功學員在埃菲爾鐵塔前講真相的活動從1999年的7月25日起一直延續至今,15年來風雨無阻,讓世界各地的遊客們有機會了解法輪功。很多遊客坐下來仔細觀看法輪功的資料和功法表演,有的則跟著一起煉了起來。很多有正義感的遊客在了解真相後在制止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征簽簿上簽名,一個個簽名匯聚成一份份希望和正義的力量,呼籲中共立即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新唐人記者仁靜法國巴黎報導

燭光照中國 全台7縣悼受迫害法輪功學員

中共殘酷迫害法輪功15年,7月20日晚間,全台灣有七個縣市同步以燭光晚會,悼念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許多社會名流表示,敬佩法輪功15年的和平反迫害;針對,人權惡棍江西省委書記強衛今天來臺,他們表示,台灣民眾應該控告他,把他的惡行曝光。

7月20日星期天,三百位臺南法輪功學員坐在雨中,和全臺其他六個縣市同步舉行燭光晚會,多位年輕學子呼籲,搶救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

法輪功學員張同學:「希望可以喚起大家的正義良知,然後,一起停止這場迫害。」

法輪功學員曾同學:「我們在海外的同修,只要迫害一天不停止,我們就會持續反迫害下去。」

在離島金門,前福建省政府秘書長,目前投身教育的翁明志,和許多民眾一起靜默悼念,向法輪功學員致敬。

金門大學教師翁明志:「堅持他們信仰,以及堅持他們非暴力的抗爭,這種精神,可以說,它是一貫的,到現在的話,幾乎都沒有退卻,所以,我覺得這種精神是非常可佩的。」

目前至少有3769名中國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大量的法輪功學員被投入監獄、勞教所、精神病院、甚至慘遭活摘器官,多位醫師在高雄的燭光悼念晚會上表示。

醫師袁倫祥:「中國共產黨活摘器官的暴行,注定要被寫入歷史,而我們今天的作為,和不作為,也決定了大家將來在歷史上的定位。」

對於禮拜一,首批追隨江澤民在北京主導迫害的一把手─江西省委書記強衛,可能會走踏台灣6縣市,各界名流嚴正表示不齒,抵制劊子手,要求把強衛的惡行曝光。

文教有限公司執行長吳爾夫:「強衛這個陸官,在所有記錄上面,他是迫害人權的第一個劊子手,尊重人權的所有民眾,應該一起站出來,去抵抗,去反對他。」

畫家邱景祥:「他來這裡,我們根本就不需要去接待他們,也不需要邀請他們過來,要讓他們迫害法輪功學員的真相,說給全世界的人了解。」

點點燭光,輻射中國,包括臺北、臺中、高雄、臺南、雲林、金門、花蓮,全臺七縣市,數千位來自各階層、各年齡的法輪功學員,在720晚間同步以有序、肅穆的方式反迫害,吸引媒體目光,15年來已凝聚越來越多台灣社會的正義力量,呼喚良知、搶救善良。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10名入台中共官 遭法輪功控告人權惡棍

從2008年開放兩岸交流以來,已經有多位嚴重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來臺,台灣法輪大法學會,至今也以「殘害人群治罪條例」控告了其中10人,多位法律學者、立委呼籲高檢署,能採取相關法律行動。

中共江西省委書記強衛,遭台灣法輪大法學會以「殘害人群治罪條例」控告,成為2009年以來,法輪功控告的第十個中共官員。

前北大教授袁紅冰:「強衛是在整個共產黨的中上級的官員中,是一個欠下法輪功精神修煉者血債最多的一個(省委書記)。」

立法委員尤美女:「我們所有的各個縣市的市長,也應該不邀請他,不接待,不歡迎。」

兩公約生效後在臺第一位遭刑事控告的中共高官,就是2009年前河南省委書記徐光春,2010年前廣東省省長黃華華曾親手接到訴狀,2010年9月更一星期提告三名中共官員(趙正永、王作安、楊松),陸續還有前北京副市長吉林,前遼寧省省長陳政高,前安徽省省長王三運,前北京市長郭金龍,以及江西省委書記強衛。

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黃國昌:「我也希望我們的檢察部門,檢察官,他能夠發揮獨立偵訴犯罪,這樣子的勇氣跟決心,針對這種殘害人群,屬於國際管轄權的案件,能夠勇敢的發揮管轄的職責,這樣子我國,所謂將兩公約內國法化,要促進人權的保障才有實質的意義。」

立委、法律學者支持法輪功對人權惡棍提告,並希望台灣檢察體系,能依據普遍管轄的國際法原則,追訴曾對法輪功犯下殘酷迫害罪行的中共官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張芝瑄台灣臺北報導

7月21日全球看中國

法國《世界報》
中國供應商 賣過期肉品給麥當勞、肯德基

根據媒體披露,上海福喜食品公司涉嫌將過期、變質的肉品重新包裝後,賣給中國的麥當勞、肯德基等快餐連鎖店,引發各界震驚。麥當勞和肯德基也立即出面向消費者道歉,並宣佈已經停止採購福喜公司的肉品。

英國《衛報》
中共對馬航災難噤聲

國際社會一致譴責俄羅斯在馬航悲劇背後的幫兇角色,中共當局卻對俄羅斯不發一語,報導相當低調。專家指出,中共與俄羅斯長期以來始終在重大事件上互相幫忙且利用,特別是在國際爭端問題上更是如此。但是,當中俄雙方越透過這種手段相互取暖,他們在國際社會上就越被孤立疏遠。

美國《國際商業時報》
中國上網人口增長放緩

根據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指出,今年上半年中國新增的上網人口只有1440萬人,是過去8年來增長最低的記錄。特別是在鄉村地區,網絡普及速度仍然相當緩慢,估計仍有4億5000萬人從沒接觸過網絡。目前美國的網絡普及率已經達到87%,而中國則只有46.9%。

德國《時代週報》
中國以債打債

目前在中國,向銀行借貸相當困難,因為銀行大多數仍存在巨大的債務問題。根據國際金融專家推算,中國的債務總額至少已經達到GDP的220%,在新興國家中排名最高;而且,債務的增長速度非常快速,過去6年來,中國債務增長幅度超過60%,很有可能引發財政危機。

串謀並妨礙調查 焦哈爾友或判25年

星期一,美國的一個陪審團認定,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主謀之一焦哈爾•薩納耶夫的朋友亞紮馬特,妨礙司法調查罪名成立,法庭將在今年10月16日正式對其宣判。

亞紮馬特在去年馬拉松爆炸案發生的第三天,曾前往製造爆炸案的主謀之一焦哈爾的宿舍,取走了一個裝有空煙花殼的背包。他因此被認定同謀並妨礙司法調查。

亞紮馬特將因為妨礙司法調查的罪名面臨最高20年的刑期,並加上因同謀罪名而面臨的最高5年刑期。

朝不願自負亞運會費用 施壓韓國

朝韓最近商討了朝鮮參加仁川亞運會事宜,但因費用問題未達成協議。之後朝鮮施壓韓方要退出仁川亞運會,但金正恩又出面表示爲南北和解一定要參加比賽。請看來自首爾的報導。

朝中社20日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觀看了準備參加仁川亞運會的男足國家隊的考核賽。

據報導,朝鮮國家隊以12:0完勝朝鮮軍足球隊,金正恩對此非常滿意。金正恩還表示,朝鮮參加仁川亞運會,會改善南北關係。

而朝鮮在剛剛結束的南北協商中,單方面宣佈會談決裂,更威脅韓方退出亞運會。

仁川亞運組委會副委員長權慶相:「朝鮮主張我方破壞會談,單方面宣佈會談決裂後退出了會場。」

朝鮮稱所有的責任在於韓方,韓方提出了遵照國際慣例的原則。這意味著朝鮮代表團和啦啦隊要自負參加亞運會的費用。

朝鮮這次要各派出350名的選手和拉拉隊,這是曆次最龐大的陣容。

以往朝鮮參加韓國的體育賽事,都是韓方負責支付了昂貴的費用,但朝鮮頻頻武力威脅韓方,韓國輿論對這種做法越來越反對。

韓國的東亞日報發表評論說,要改善關係首先要停止發射導彈,美女啦啦隊輪番上陣的連續劇已經沒有了吸引力。

儘管金正恩親自出面發出信號,朝鮮仍然希望參加仁川亞運會。但是韓方反應比較冷淡,21日韓國統一部再次發表聲明,對朝鮮的一系列主張表示遺憾。

新唐人記者楊雲韓國首爾報導

媒體使用調查 E世代網路信任度大於電視

世新大學發佈媒體使用習慣研究報告,資料顯示,媒體使用率中以電視使用率最高,其次是網路、報紙,但網路比率逐年提升,尤其是34歲以下的E世代,超過95.6%會使用網路,對於網路媒體的信任度,也超過電視媒體。

世新大學針對媒體使用習慣進行調查,媒體使用率中以電視使用率最高,其次是網路、報紙,但在34歲以下的E世代,超過95.6%使用網路,超過電視媒體的86.5%。

臺藝大廣播電視學系教授賴祥蔚:「網路它比起傳統媒體又方便又快速又精彩,而且主導權完全在年輕世代的手中,包括他今天要看甚麼內容要看多久,他完全可以自己掌控。」

從太陽花學運來看,網路成為傳播訊息的主要管道,調查更指出,E世代對於媒體信任度,網路媒體為43.9%,已經超過電視媒體的38.9%。

臺藝大廣播電視學系教授賴祥蔚:「不只是在看太陽花相關的新聞,他同時也可以在上面做分享或討論,我們與其說他是對網路媒體信任,不如說他是對這種新 型態的,結合社群跟網路內容這種方式的信任。」

網路媒體發展成為趨勢,各大媒體,紛紛推出手機APP、或者用LINE群組傳遞新聞報導,學者更大膽預言,20年之後,會是全面網路的時代。

臺師大大眾傳播研究所教授胡幼偉:「今天20歲的年輕人,很快再過十年就要進入所謂中年人,30歲年輕人,你可以想見如果以此類推,再過20年之後,在台灣社會的話,幾乎就是全面網際網路的時代。」

但學者也不約而同提出疑慮,擔憂網路時代,媒體競相追尋速度,深度報導將成為犧牲品,而民眾越來越趨向片斷吸收訊息,無法吸收深度報導,台灣會成為靜不下來的社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媛婷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九評

節目的最後讓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人數情況,截止到北京時間2014年7月22日19點,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一億七千一百八十五萬五千六百四十人,前一天的聲明人數為:九萬六千四百四十一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