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遇難者遺體運往荷蘭

【新唐人2014年07月22日訊】馬航MH17班機墜毀失事第6天,運送MH17遇難者遺體的火車週二離開烏克蘭親俄分離勢力的據點,到達基輔控制的地區,當天還將前往荷蘭。

在國際譴責親俄分離份子粗魯對待遺體的討伐聲浪下,運送遺體的冷凍列車週二抵達烏克蘭東部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

列車上裝載約2百個裝著遺體的袋子,他們將被裝進荷蘭提供的冰櫃,預計當天運回荷蘭以鑑定身份。

馬航失事班機上的298人全數罹難,其中約3分之2是荷蘭人。烏克蘭親俄武裝與馬來西亞達成協議,同意將遺體歸還荷蘭。目前還不清楚是否全部遺體都會送往荷蘭。

除了遺體處理外,直接受到這場災難影響的澳大利亞、英國與荷蘭等國指責失事地點沒有受到保護,導致證據遭到破壞。

進入飛機墜毀現場的國際調查人員說,部分飛機殘骸被動了手腳。歐安組織發言人麥克爾•博西於爾基弗(Michael Bociurkiw)表示,飛機的主要殘骸被切成幾部分,大型部件看起來與之前看到的不一樣。

西方國家指出,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這架客機是被俄羅斯提供給烏克蘭分離武裝的導彈擊中後墜毀,但俄羅斯堅決否認,並歸咎於烏克蘭軍方。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