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提9指控 英法德下通牒 公審普京勢已成

【新唐人2014年7月22日訊】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就馬航MH17被擊落事件對親俄武裝及俄羅斯提出9大指控,與此同時,德國、法國、英國、荷蘭、澳大利亞等均對俄羅斯總統發出最後通牒,全球「公審」普京的態勢已經形成。

世界各國下通牒 全球「公審」普京局勢形成

德國、法國、英國分別在7月20日向俄羅斯下最後通牒,指出如果俄羅斯不能確保國際組織的人員就馬航MH17墜機案進行全面調查,將在7月22日歐盟外長會議上推動針對俄羅斯的新一輪制裁。

荷蘭首相呂特21日警告俄羅斯,如果親俄武裝繼續阻撓國際調查人員進入空難現場,將考慮「一切政治、經濟及金融措施」制裁俄羅斯。

澳大利亞外長也敦促親俄武裝不要把遇難者遺體當作棋子,並以此向烏克蘭當局和國際社會討價還價。

儘管莫斯科當局多次喊話,並通過俄駐馬來西亞大使館自我辯護,甚至普京公開指責,國際社會欲將案件政治化,但俄羅斯屢屢犯血案,本次再阻擋國際救援已經引起公憤,全球「公審」普京的態勢已經呼之欲出。

奧巴馬公開質問普京

美國總統奧巴馬21日在白宮公開質疑,俄羅斯支持親俄民兵不斷阻撓調查,甚至破壞並轉移墜機證據,「他們究竟想隱瞞什麼?」

奧巴馬在講話中明確指出俄羅斯對親俄武裝有很大的影響力,有證據表明俄羅斯向親俄武裝提供培訓、武器、防空系統等,造成了烏克蘭的混亂局面。奧巴馬呼籲普京不要只是口頭上承諾,要拿出實際行動支持公平、完整的國際調查,恢復烏克蘭正常的秩序。

美國提出九大指控

與此同時,美國駐基輔大使館公布美方對MH17飛機被擊落的9項評估:

1. 過去的1個月,美方發現親俄武裝從烏俄邊界取得重型武器的數量在逐漸增加,有情報顯示俄羅斯為親俄武裝提供軍事訓練,其中包括如何使用防空系統;

2. 過去的數月,親俄武裝共擊落超過12架飛機,其中包括兩架大型運輸機。這證明了其熟悉地對空導彈系統操作;

3. MH17失聯時,美國偵測到1枚地對空導彈從親俄武裝控制的區域發射升空;

4. 烏克蘭政府截獲的親俄武裝通訊記錄顯示,反叛軍早在本月14日就持有山毛櫸導彈;

5. 社交媒體貼文顯示,親俄武裝在17日當天在靠近飛機失事地點及評估發射飛彈的地點部署了山毛櫸導彈發射系統;

6. 烏克蘭軍隊擁有山毛櫸系統,但射程不覆蓋墜機地點,且烏軍在衝突中從未發射過地對空導彈;

7. 截獲的情報和社交媒體的貼文都顯示,反叛軍領袖通報17日擊落了一架飛機。但當墜毁飛機是民航班機的案情曝光後,反叛軍刪除了相關貼文;

8. 社交網站貼出的影片顯示,有一座山毛櫸系統正被運返俄國,但系統缺少了導彈,顯示已經發射;

9. 墜機現場完全由親俄武裝控制。

7月17日,馬航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的MH17航班,在烏克蘭東部上空遭山毛櫸導彈擊中,機上298人全部罹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