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2日訊】【亞太午間新聞】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政金不安穩 全球經濟發出逆風警告

全球經濟正面臨來自四面八方的逆風,在地緣政治方面,馬航遭擊落可能促使歐盟與美國加強制裁俄國,以色列攻擊加薩走廊導致中東緊張升高。在財經局勢方面,德國經濟趨緩、美國金融市場有過熱跡象,都潛藏著風險。

= = = = = = =
三星LG 退出太陽能板市場

在各國政府課徵關稅的不確定性下,全球太陽能產業需求疲軟,依然停滯不前。浦項、三星、樂金(LG)與鮮京(SK)現正陸續出走太陽能板市場。

= = = = = = =
台6月外銷訂單 上半年新高

全球景氣復甦,加上去年同期基期較低,經濟部公布6月外銷訂單388.2億美元,年增率高達10.6%,連續5個月成長,累計上半年接單2204.6億美元,創歷年新高。

= = = = = = =
超越電腦 陸手機上網率逾83%

統計報告顯示,截至今年六月,大陸網民規模六億三千二百萬,網路普及率約四成七,其中手機網民達五億兩千萬,使用手機上網比率百分之八十三點四,首次超越傳統個人桌上電腦使用率,手機已經成為大陸民眾最重要的上網終端設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