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意識高 豆奶身價漲

【新唐人2014年7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紫吟編譯報導)隨著人們健康飲食意識的提高,被營養學家譽為「綠色牛奶」的豆奶,已經成為是21世紀「餐桌上的明星」,越來越受到消費者的青睞。這也令其身價倍增,相比之下,美國牛奶加工業者的股價表現則成悲慘狀。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有著近90年歷史的美國奶製品業巨頭Dean Foods Co.,一年多前分拆旗下Silk植物奶與Horizon有機奶事業,將這兩個品牌組成獨立的新公司White Wave Foods。

在過去的12個月中,White Wave股價上漲62%,Dean反而下跌17%。White Wave的市值已經是Dean的三倍以上。今年一季度,White Wave的純收入達到3200萬美元,超過去年同期的1/3以上。

要使消費者回復到以往的消費習慣是相當難的,農作物投資公司Arlon Group的分析師奧森韓德勒(Ryan Oksenhendler)表示: 「要阻擋美國牛奶消費需求降溫的趨勢很困難。」

隨著美國消費者捨牛奶轉而擁抱植物奶,White Wave的獲利與營收將持續攀昇,相對而言Dean則受需求下滑與原物料成本上漲的雙重拖累而出現虧損。

儘管有海外市場特別是亞洲、中國大陸市場對奶製品需求的大增,但整個行業所面臨的挑戰卻是不容樂觀,目前,豆奶、杏仁奶、椰奶漸取代牛奶,美國人均消費牛奶近年來也一直成萎縮趨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