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無法一下打死「周老虎」 一氣之下擊落另一人

【新唐人2014年7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大后已有35名高官落馬,江派人馬占多數,就在江派大佬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案有待公布,外界關注將以何罪定案之際,中共軍委副書記徐才厚落網。有海外體披露,周永康案遭到江澤民極力阻撓,習近平無法一下打死周老虎,一氣之下,他就一拳擊落了徐才厚。

中共的反貪風暴觸及各屆中共軍委、中紀委、政法委,中共十八大后已有35名高官落馬。但牽連數千人的周永康案將如何定性?至今仍撲朔迷離。

6月30日,在中共軍隊掌控人事大權十年之久的的徐才厚被開除黨籍,引發海內外的關注。習近平對周永康案的調查,比對徐才厚早了兩年多,從2012年 12月李春城的落馬就開始了,周永康的黨羽一個接一個地落網。輿論質疑,為何先落馬的不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而是徐才厚?

《新紀元周刊》最新一期引述北京方面消息人士的話披露,今年「七一」前夕,擺在習面前的,一是退休死老虎徐才厚,二是半死的老虎周永康、和被軟禁的老虎曾慶紅,以及他們背後的最大老虎江澤民

但在江澤民的阻撓下,習無法一下打死周老虎,「一氣之下,他就一拳擊落了徐才厚」。

消息人士稱,徐才厚落馬後江澤民氣急敗壞,由於曾慶紅也被軟禁了,沒人再替江在前面說話了,於是江澤民火速坐專列從上海開往北京。

7月2日,江澤民坐專列到北京後,要面見習近平,但遭到習的拒絕。

7月3日,習近平離京抵達首爾,對韓國展開上台來的首次訪問,使得江澤民白跑一趟。

大陸媒體追打徐才厚後台

徐才厚落馬後,大陸媒體紛紛追打其後台直逼江澤民。

7月2日,中共喉舌《新華網》著名博主發表題為「法國檢察機關為何敢調查前總統?」的文章稱,徐才厚落馬背後,「還有沒有更大的貪官呢?」「這些貪官是誰培養起來的,當初提拔他們是故意行為,還是帶著某種目的,還是個人失察呢?」

文章呼籲,在反腐敗問題上,中共當局要有調查諸如薩科齊高級別的「大老虎」氣概。

《財新網》發表評論文章稱,徐才厚落馬是繼薄熙來之後又一個具有「標杆意義」的反腐案例;薄的倒台「緣於他試圖挑戰中國的政治運行規則」,暗示其密謀政變。

葉劍英的養女戴晴借《美國之音》對外放風稱,徐才厚等巨貪在軍中胡作非為,主要責任者是江澤民。「還是那些誰強勢,權力在誰手裡,就是誰乾的,還是江澤民。」

徐才厚是不僅是江澤民一手提拔起來的軍中代言人,被稱江澤民的「軍中最愛」,同時還被披露是江派集團企圖發動薄、周政變的軍中最大的力量。

2002年到2004年,徐才厚任總政治部主任;2004年到2013年3月,任中共原軍委副主席;江澤民2004年被迫交出軍權后,通過其軍中親信徐才厚、郭伯雄這2名前軍委副主席等,架空了時任軍委主席胡錦濤。

目前,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也據報被抓,而江澤民醜聞日前密集爆發。評論分析,近期習近平「打虎」加速,直逼終極「老虎」江澤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