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中共駐阿根廷武官為何被逮捕?

【新唐人2014年07月22日訊】【熱點互動】(1186)中共駐阿根廷武官為何被逮捕:法輪功和平請願,中共武官參與襲擊,阿根廷警察制服襲擊暴徒。

主持人:觀眾朋友好,關注全球熱點,與您真誠互動,歡迎您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習近平18日結束了在巴西「金磚五國」的會晤之後,抵達了阿根廷進行訪問。那麼在此期間,出現一件非常蹊蹺的事情,就是中共駐當地的一名武官,被阿根廷的警方逮捕了。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我們一起來看一下相關的新聞片段。

週六一早,阿根廷國會前,法輪功學員高舉著橫幅,靜靜地等待著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到來,呼籲停止中共的人權迫害。沒想到,就在習近平坐車緩緩到來之際,一群不明人士突然衝向和平抗議的法輪功學員,試圖尋釁滋事。

阿根廷警方隨即前往制止,這群人不只大聲向警察吆喝,還和警察爆發激烈的肢體衝突,阿根廷政府甚至出動了鎮暴武警防備,一名暴徒試圖衝破防線,甚至向警方大打出手,最後被制服在地。經查證發現,這名暴徒原來是駐阿根廷中共大使館的武官,膽敢在阿根廷公然行兇,於是被警方扣上手銬押走。

這群暴徒似乎早有備而來,高調的刻意製造衝突,為了保護法輪功學員,阿根廷警方於是圍成一道道厚厚的人牆,阻止暴徒再度動粗。

法輪功反迫害15週年之際,對法輪功的迫害仍在中國發生著,而延伸到海外的恐怖行動,在國際社會上被瞬間制止,法輪功學員呼籲習近平儘速停止迫害,嚴懲迫害的元兇。

主持人:觀眾朋友剛才我們看了相關的新聞,究竟法輪功學員為什麼到現場,法輪功學員的訴求是什麼?攻擊法輪功學員又是一些什麼樣的人,那麼中共駐當地的武官,為何被阿根廷的警方逮捕,這一系列的問題,我們今天將和觀眾朋友們一起展開討論。

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646-519-2879;中國大陸的觀眾朋友們也可以撥打我們的免費電話:950-403-33999,接通之後再撥:899-116-0297,加入我們今天的節目。

今天我們在節目的現場是政論家橫河先生,我們今天也特別連線了阿根廷法輪大法學會的負責人傅麗維女士,通過電話連線到我們的節目,請她來講述一下現場究竟發生了什麼。

我首先一個問題想請教一下傅女士,整個這件事情中,我們看到這個武官被抓,在當地的話,可以說引起了很多的反響。而且他們是針對法輪功學員的,法輪功學員這次究竟到那裡去做什麼?有什麼樣的訴求?能否請您能給大家作個介紹?

傅麗維:你好,我是傅麗維。我們這次去他所住的酒店(Sheraton Hotel),等於也是去歡迎習近平,我們當時是想告訴他,請他盡早把在中國對法輪功這麼嚴重的迫害趕快結束。我們的訴求就是這個,所以去酒店等待他。去年溫家寶來的時候,我們是在飛機場的入道上等候,結果同樣是這個大使館的副武官,他非常生氣。我們想他今年也許會在那邊等著我們,因為他們向來都用暴力來阻止我們,不讓我們顯示任何「法輪大法好」的旗子。所以我們這次決定到酒店去等候習近平,告訴他,請他盡早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

主持人:好的,我們也聽到了法輪功學員的訴求,而且是去歡迎習近平到訪的隊伍。我想請教一下橫河先生,非常令人費解的就是,法輪功學員可以說是去歡迎習近平,然而卻遭到了中共使館的圍攻和攻擊,究竟他們要做什麼?您怎麼理解這件事情?

橫河:我倒不理解成是「歡迎」,我想這只是提出一個訴求,你看,那個橫幅上面有「歡迎」,同時還有「訴求」,所以這是一個訴求的問題。

我覺得這個事情是所謂保安措施的一部分,但這不是一個常規的保安措施,而是一個特殊的,就是說這是設計出來的。我覺得關鍵是有一種情況:保安不能讓習近平或者是來訪的其他人看到法輪功學員,看到他們出現;還有一種可能就是製造事端。這次我覺得比較奇怪的是看到車子已經來的時候,並不是在這之前,而是車隊來的時候。所以現在很難說,現場的人感覺可能會更清楚些。

但是不管怎麼說,這是一個特殊的任務,中共一些高官出訪的時候,確實大使館、領事館它有這樣的任務,專門針對抗議的人群或者提訴求的人群,尤其是法輪功,它有一些特別的指示。

主持人:接下來我再請教傅麗維女士,您應該是在現場。攻擊法輪功的人究竟是哪些人?您在現場有什麼樣的觀察?

傅麗維:我認識他們,那幾個頭子是這邊的超市協會、福建華僑協會還有大使館的武官。他們有很多會員,他們幾乎每年招會員,多半是福建那些人。這邊華人生意作的最多的是超市,所以他們叫的一些人都是超市來的,很多人不是來做什麼不好的事,他就是要來歡迎他國家的主席,是這個意思。

他們有一群打手,這些打手連我們都認識,而且他跑來跟我講,你趕快走,把他們帶走,我們不要你們在這裡。我說為什麼你們有這個權利?他說你不帶走,法輪功學員要待下去的話,我們就會叫人、組織人,到時你們就待不下去。我說你這是什麼意思?他說你就看著瞧吧。開始時有兩、三個打手在那裡,後來陸陸續續就有許多年輕的華人到酒店來,我們知道他們會動武的,所以這時候我們就跟警察講這些人是不懷好意的。

主持人:剛才您講述當地的一些華僑,可以說是當地一些僑領人士。我們也注意到中共武官在這整體事件中最後被阿根廷警方帶走,究竟他在現場做了什麼?為什麼被阿根廷的警方帶走?現場發生什麼?

傅麗維:這個武官我認識他,因為上次溫家寶來訪阿根廷的時候,也在Sheraton酒店碰到他,Sheraton酒店好像是他們的酒店,他跟我講:你不可以進來,這是我們的酒店。我不曉得為什麼,可能他們有股東吧。他看上去非常生氣,對我們把橫幅拿出來是最不滿意,他說你不能拿橫幅出來,我說為什麼?他說我不准你們拿橫幅,他說你要拿橫幅我就去搶過來,他把當地華僑僑領叫過來說,他們要拉橫幅你們就用武力搶過來。這事情我已經到法院提出起訴了。所以他們做這個事情是有預謀的。

這次同樣的,他不准我們拿橫幅。我覺得裡面有一個很矛盾的事情,因為(橫幅)是「法輪大法好」、「歡迎習近平」,沒有什麼壞的事情,我們並沒有提到習近平什麼地方不好。我感覺溫家寶跟這次的習近平並不曉得這件事情,就是他們不准我們拿橫幅的事情,因為車子到的時候,他們突然間就下令搶橫幅,意思是給他們看的,那為什麼要給他們看呢?

我想有兩種可能,這個很可能,因為我們聽了他們之前也跟警察講過說我們在打他們,說我們是破壞份子,他們就故意在習近平車子到的時候來做這個武力的事情。因為有幾個學員穿著黃衣服在裡邊,就想顯示有法輪功學員在打鬥。他們拿著大紅旗子,老是帶著,隱隱約約你看不清楚是怎麼回事,就是要停下給他們看。所以我覺得這個事情很奇怪,因為這個事情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就讓他們看到法輪功是很壞的,法輪功在打我們,在打中國華人,這個意思。

另外的可能是他們是做給他們看,說我們多愛國啊,替國家去打法輪功。(有)這兩種可能,這兩種都是犯法、都是迫害。

主持人:我們來接一下觀眾朋友的電話,聽聽觀眾朋友的看法。紐約的錢先生,錢先生您好。

紐約錢先生:你好,大家好。我看了也很氣憤,因為中共流氓的手段搬到國際上來了,它在國內亂殺人、亂打人,現在搬到國際上來了,實在看不過去,在美國沒有這種情況。所以更加顯示出法輪功在國內給他們打壓得這麼厲害,是可以想像得到的,什麼都想像得到的,它不顧國際上的任何事情。還有一點,我希望不要寄託在中共某一個領導人的身上會改變你們法輪功的,也不要希望他們會幫你們平反,只有推翻中共才能解決所有的問題。

主持人:好,謝謝錢先生。我們再來接一下新澤西彭先生的電話,彭先生您好。

新澤西彭先生:中共現在到處都有它的人,它可以把所有世界上的人都變成它的線人,它的歷史就是這樣子。在中國大陸解放前,任何的組織都有它的人,現在這裡所有的僑社、學生代表、學者聯誼會、同鄉會它都會穿進去,它就是摻沙子、挖牆角,所有以前支持中華民國的通通改成掛五星紅旗。這一點都不稀奇的,我多年來都看到了,大家應該認識到它,這個是它的陽謀,它就是這個樣子。所以這個東西根本沒辦法改變,它的性格是這個樣子的,所有的中國人都被它洗腦洗到國外來了,在美國也一樣,並不是說美國沒有。

主持人:謝謝彭先生。我們再接一下紐約王先生的電話,王先生您好。

紐約王先生:您好。共產黨流氓心態通通是一樣的,北韓的共產黨是流氓心態,哪一個共產國家不是流氓心態?中共毛澤東更是流氓心態。現在問題是我們一定要向各國議員、政府告訴他們,它們是這種態度。大陸煉法輪功的也好還有其它西藏、新疆那些人到了世界各國,它不准人家接見,我就覺得奇怪,怎麼法國、英國、美國、德國這些國家好像怕它就不敢接見他,還躲到外面去接見。你這些國家不是講人權嗎?為什麼他來了我們不能夠接見呢?你不是干擾我的內政嗎?因為你越怕它,它越囂張。這次阿根廷警察做得很好。不過話又說回來,你再做最後還是要放他,你放他回去以後,共產黨又升他級,共產黨就是要搞這一套,你替共產黨做宣傳、做流氓,它就喜歡。

主持人:謝謝王先生。我不知道橫河先生對剛才幾位觀眾朋友的發言,您有什麼樣的回應。同時我有個問題,今天既然講到外交公安,現在中共駐阿根廷的武官被抓,一般的外交官是具有外交豁免權的,武官具有外交豁免權,為什麼還被抓了?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橫河:首先回應一下,剛才紐約錢先生講得很好,它滲透到國際上,還有一個問題就是寄(予)希望的問題。我現在並不認為這種橫幅是出於寄希望,因為從迫害的第一天開始海外的法輪功學員一直在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所以不管是誰,除了發動的元凶一出來,肯定就是要懲辦它,其它的都是一個正面呼籲,這個沒有改變過。

我想從《九評共產黨》出來以後,態度已經非常清楚了,就是說共產黨迫害法輪功,共產黨跟江澤民一起迫害法輪功,這個絕對共產黨是要倒台的,是要解體共產黨的,這是沒有問題的。

至於說王先生講這個流氓心態,這其實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情。結合剛才新澤西州彭先生所說的,確實是的,你看,就剛才傅女士說的,他是在車隊到達的時候,也就是說是做給車隊看的。那是讓他覺得是在打鬥也好,還是說他要掙個表現也好,他都是用這種暴力打人的方式,也就是說如果他要掙表現,他也是以暴力打人的方式來掙表現。

那麼為什麼要以暴力打人的方式來掙表現呢?任何一個國家元首在他出訪的時候,如果看到他們國家能夠操控的海外僑民在大街上打人的話,他會怎麼想?大概唯獨的例外就是中共。

中共的官員、中共的高級官員要什麼呢?要底下被他控制的人去毆打那些他認為是敵人的人,才能使他滿意。所以底下人也知道,這樣能使他滿意,能使上面滿意,或者是能使上面某個組織滿意。那麼這個就很奇怪,中共的本性跟世界上所有的人是不一樣的。

你講到逮捕武官的事情,因為這個武官是沒有必要站在這個地方跟這些人在一起參與打人的。就作為外交官有外交豁免權,維也納有個條約就是關於外交官的權利的。外交官的權利是行使外交工作的時候,可以不被抓、不被判刑,或者是不受法律懲罰。

但是你如果不在行使外交官的功能,那麼這個顯然不是在行使外交官的功能,你作為一個武官、外交官的話,他沒有一個功能可以是在當地針對當地的某一個團體進行攻擊,這肯定不是外交官的責任。我想至少在法律上,他在這個時候是不受保護的。

當然,以後會不會受懲罰?一般來說,外交官最後是送交原來的國家去懲罰的,就是原來的派駐國、派出的國家,由它來法律制裁。但是他之所以敢這麼做,是因為他拿得穩的,他不會被法律制裁。他以為他不會被法律制裁。

主持人:那麼一般的外交官,我們知道他非常地注意自己的形象,為什麼像中共駐當地的外交官員會出這樣的一個大醜?您怎麼解讀這個背後的現象?

橫河:我想這裡很簡單一個事情,就是說他不認為是出醜,他這個是掙表現。真的是上面有命令,有命令他就要去完成這個命令,而且他並不認為完成這個命令是錯的。

所以這裡就有幾個問題,一個問題就是這類的外交官,能夠派駐出來的,他在國內就不是一般的老百姓,也不是一般的民眾,他是一個很特殊的人物。能夠派到外國,像這麼年輕的派出來的外交官,他都是有背景的。也就是說他在國內就是屬於那種欺壓老百姓的權勢集團的一部份,至於他是那個部份的哪一個?那不管他。那麼是這部份的話,他從來就沒有習慣說他做壞事會被懲罰的。所以出來以後,他還是抱著這個觀點,是一模一樣的。這是一個。

第二個,這種人在中共的這種外交訓練當中,很少有外交禮節的訓練,更多的是政治正確的訓練。就是說你要有社會主義的基本的原則,什麼社會主義的價值觀,這個價值觀就是認為這種做法是對的,所以他也是被洗腦的,他也沒有接受過其它正規的教育。所以你可以看到他很神氣的被押走了,他的表現是沒有善惡、是非之分的,他分不出來;或者是他認為投靠中共,他有更大的好處。你可以看到他的表情,就能夠出這麼大的醜。

但是實際上這個醜出得夠大的了,對於一個國家來說,任何一個國家,由你的外交官策動一大幫人在大街上去毆打和平請願的團體,這本身就是出醜的。那麼當然中共也是一樣的,中共也沒有醜惡、善惡之分,它這個醜惡、善惡的標準跟人家是反的。所以對中共來說,這顯然是一個很正常的事情。

但是在世界上,中共它自己實際上還是要形象的,它不是完全不要形象。但是它花了很多很多錢去擴展它的軟實力,但人們真正看到你的軟實力就是這種外交官、這種暴力行為,這是人們真正認識你軟實力的地方。

主持人:剛才您提到外交豁免權,那麼我們再深入談一下這個問題。一般來說,具有外交豁免權的話,那麼他不是可以任意地妄為嗎?但是我們也沒有見到其它國家的外交官員肆意妄為。您怎麼解釋這個背後的現象?

橫河:一般的國家是這樣的,它代表一個國家的形象。還有一個說法,你在當地犯罪以後,一般來說是驅逐出境,由本國去處理。如果你肆意妄為的話,本國會處理你,因為你丟了國家的臉,你損害了國家的形象。所以外交官自己他有一個修為;另外,他代表這個國家,他也要注意這個修為。

唯獨中共的外交官不一樣,中共的外交官,第一個,他不怕送回去被懲罰,因為他認為他是執行了命令,他是為了中共的利益所做的,所以他認為他這樣做了以後,損害了國家的形象,這是毫無疑問的,但他認為他捍衛了中共的面子,所以他不會受處罰,這是他的想法。

但是在中國確實是這個樣子的,有很多外交官員在海外做了很不得體的事情,回國以後,他並沒有被處罰。其原因就是因為他在政治上、在政策上,他是貫徹了中共的路線。但是這種想法,其實我覺得也不一定能保護他,真的不一定就能保護他。

因為這種行為啊,就像國內迫害法輪功的這些人,連周永康都保不住了,連李東生都保不住了。所以這過去10年、15年它是一個保護傘,但是今天不一定是個保護傘。作為中共外交人員的話,他要認清這一點。

主持人:好的,接下來請教一下在線上的傅麗維女士。我們知道阿根廷的法官曾經向迫害法輪功的元凶江澤民跟羅幹發出了逮捕令。當時這個訴訟案究竟是怎麼回事?能否給大家做個簡單的介紹?

傅麗維:那是羅幹訪阿根廷的時候,羅幹是迫害法輪功的元凶之一,他到來的時候,我們給他起訴迫害法輪功的罪行,法官接受此案,他也調查。那麼調查了5年,結論他寫得很清楚,說中國的法輪功學員在中國被中國共產黨迫害,而且迫害的範圍非常廣大。並且他訪問了大概有十幾個證人,他甚至親自到紐約去訪問幾個沒有辦法出國的,因為他們拿的是難民的身份,他們的身份是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

經過5年的調查,他寫了一篇決議書,非常讓人感動。他把法輪功學員比成和當初基督教徒被羅馬迫害差不多,可是他們現在這種情況比他們還偉大,那麼多的人,這麼可怕的酷刑。他大概是全世界第一個做這種決議的法官。他這個人真的是做得非常正,因為這在阿根廷是不容易的,阿根廷國家不太像歐美那些國家,它非常多壓力,很多信息是不明不白的,可是他做出這個事情算是一個非常特殊的行動,非常感人。

他把這個決議做出以後,真的是震憾了所有阿根廷法律界的人士,這是第一次有法官判外國迫害人權行為的一個……等於是對國家首席下的決議書,所有這邊的法律界都非常的震憾,而且國際上也有很多的反應。

主持人:好的,我們也了解到當時起訴羅幹的時候,羅幹在阿根廷當地準備要購買一些礦山。那麼為什麼像羅幹、周永康要選擇海外南美這些據點?我們知道南美的國家也是納粹的很多戰犯選擇藏匿的地點之一。這背後是巧合還是有什麼其它的原因?我想聽聽橫河先生您對此的分析。

橫河:我不是很熟悉這個情況,但我個人認為這兩者可能關係不是特別大。當時納粹的原因,我想是因為阿根廷有一個很大的德國人社區,所以他們跑到那個地方可能就很容易隱藏起來;而阿根廷在政治上是屬於比較偏那邊的,所以可能在那裡不容易被人發現,我想這可能是原因。

至於中共的官員,我覺得可能是有一些比較了解西方情況的,特別是像這種在侵犯人權方面犯了很大罪的高官,可能他們會避免那些法治比較健全的,像剛才傅女士說的美國、歐洲,歐美這些法治比較健全的國家。因為他是為了找後路嘛,他為了找後路的話,當然要避開法治健全的地方。所謂後路就是中國那邊變天了,共產黨倒台了,人家要清算它。像這種政治上不夠成熟的,在法律上不夠成熟的國家,資源又很豐富的國家,可能他們就把它作為首選的對象。我想這可能是他考慮原因之一。

主持人:好的,一個國家的武官在當地違法,可以說是給中國丟臉,這是用多少軟實力也無法挽回的一個巨大的損失。非常感謝橫河先生和傅麗維女士今天的點評分析,和提供我們來自於前線、現場的第一手情況,也感謝觀眾朋友的收看和參與,我們下次節目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