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盜竊遞解出境可否回美?

【新唐人2014年7月22日訊】問:我前夫10年前被遞解出境,我想他是因為入室盜竊被捕。我們有3個孩子,他最近在臉書(Facebook)上找到了我並給我留言,說今年要回美國。我不知道他是否可以回來,因為他是犯罪被遞解出境的。美國政府會不會讓他回來?我不希望他回來。

李亞倫律師
遞解出境的人要在境外待10年,不能入境,除非獲得事前的許可。10年期到了以後,他(她)是否可以入境要根據法律和由領館官員與移民官來裁定。你前夫因為入室盜竊被捕,要看他是否被定罪,如果沒有定罪,他不屬於不可入境的人。如果已經定罪了,他很可能不能入境,因為這是涉及道德敗壞的罪行。當然,有些罪行較輕的入室盜竊不會被視為道德敗壞犯罪。

對於犯有道德犯罪的人,移民法允許通過豁免獲得非移民簽證。領館官員和移民官考量的因素包括:犯罪的時間與性質、是否改過、來美的必要性與緊迫性。
當然,你丈夫也可能非法入境。

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