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月45年 影帝與太空宇航員連線

【新唐人2014年07月22日訊】1969年七月二十日,太空船阿波羅11降落在月球。45年後,著名演員摩根•弗里曼與科技頻道「蟲洞」影集的工作人員,一起到美國航天局談他們的宇宙觀,並與身處太空的兩名宇航員進行了有趣的實時互動。

好萊塢影帝Morgan Freeman:「兩萬六千光年之外,有一個我們可以探索重力真意之處,就是我們銀河系中央的超級大黑洞。」

摩根•弗里曼Morgan Freeman與Lori McCreary合作,於2010年起開始了蟲洞這個影集,來傳遞科學新知與他們的理念。

好萊塢影帝Morgan Freeman:「我認為海洋是有知覺的。」

這個觀念與中國的海龍王神話傳說相似。

好萊塢影帝摩根•弗里曼:「如果海洋真有知覺,那他會知道我們對他做了甚麼。如果知道,他會如何回應呢?」

Freeman指出,隨意破壞環境的人類當然會被大自然反撲。

好萊塢影帝Morgan Freeman:「海洋已五次以大水淹沒地上所有生命。」

憂心以後地球將不再適合人居,考核外太空環境成為科學家們的一項重要工作。

航天站司令官Steve Swanson:「我現在研究如何讓太空機器人升級,希望有一天它能幫我們探索如火星等新地,如果要到險惡的環境,我們可以先派機器人出去改變或探勘環境,確保環境安全。」

為何現在來回火星一趟,要花三年的時間?

航天站司令官Steve Swanson:「按現有科技,去火星要九個月,讓所有條件到位能回地球,我們需要在火星呆一年半,才能進入回到地球的軌道,所以來回旅行一趟要三年。」

宇航員打趣地說,這有助於夫妻維持平穩關係。

宇航員Reid Wiseman:「我發了電郵跟我太太談到這個問題,她回說你回來再談。」

雖然生活在太空站,他們還是按照地球上的規律生活。

宇航員Reid Wiseman:「我們每天上班十個小時,做些運動和科學研究,然後平均每晚睡七、八個小時。」

兩位宇航員看起來都很健康,還先後在訪談時顯示了在空中輕鬆轉體的動作,讓今年77歲的影帝Freeman很是羨慕。

宇航員Reid Wiseman:「我們這有許多很棒的系統,讓我們最感驕傲的,是水管制再生系統,每一滴汗等含水成分,甚至我們的尿液都倒回系統,循環再生成飲用水。」

數百名來賓在現場參與了這次的討論會,也有民眾透過網路直播全程觀賞,並透過推特提出問題。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文剛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